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危化品运输5点注意事项!解放卡车提醒您必须看!

  危化品因物理化学性能特殊,极易在其运输装卸和储存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在运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特别是以下这5点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于心。

解放卡车 危化品运输 注意事项

  01

  危险品包装要仔细。在装运前应根据其性质、运送路程、沿途路况等采用安全的方式包装好。包装必须牢固、严密,在包装上做好清晰、规范、易识别的标志。

解放卡车 危化品运输 注意事项

  02

  危险品装卸现场的道路、灯光、标志、消防设施等必须符合安全装卸的条件。装卸危险品时,汽车应在露天停放,装卸工人应注意自身防护,穿戴好防护用具。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轻装、轻卸,严禁摔碰、撞击、滚翻、重压和倒置,怕潮湿的货物应用篷布遮盖,货物必须堆放整齐,捆扎牢固。不同性质的危险品切记不能同车混装。

解放卡车 危化品运输 注意事项

  03

  装运危险品必须选用合适的车辆,爆炸品、一级氧化剂、有机氧化物不得用全挂汽车列车、三轮机动车、摩托车、人力三轮车和自行车装运;爆炸器、一级氧化剂、有机过氧物、一级易燃品不得用拖拉机装运。除二级固定危险品外,其它危险品不得用自卸汽车装运。

解放卡车 危化品运输 注意事项

  04

  托运危险性化学品必须出示有关证明,向指定的铁路、公路、航运等部门办理手续。托运物品必须与托运单上所列的品名相符,托运未列入国家品名表的危险物品,应附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的技术鉴定书,否则不得运输。

  05

  一定要小心卸货,防止污染。化工产品大多有毒性、腐蚀性,一不注意就容易污染环境,特别是液体产品容易污染土地和水源。

  经过长途运输,外包装都有一定破损,卸货时尤要注意。没有专用站台的地方要铺跳板或木杠,用绳子拉住桶缓缓落地,或用废轮胎垫地,起到缓冲作用。并要告之货主,对危险品要搁置一段时间,等各种性能平稳后再使用。

解放卡车 危化品运输 注意事项

  值得提醒的是,如发现车厢里有泄露的痕迹,不要急于清洗,要先用锯末或沙子清扫一遍,让其干透、蒸发后,在远离水源的地方用水冲洗,以免污染环境。避免开盖过急液体喷出伤人。

  意外永远无法预料,危险品运输驾驶员们一定要时刻警觉,任何时候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低估任何危险驾驶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