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一加“小油”喷油器就坏,“小油”到底有啥害处

       开车的师傅都知道加“小油”对车辆的损坏绝对小不了。尤其是在喷油器方面,一旦加了“小油”很容易就引起内部结构的损坏,从而引起车辆动力不足或者是无法正常行驶。
喷油器      很多炼油厂练出的油很难达到车辆用油标准,尤其是现在的国六车。虽然此类油不达标,但因为价格便宜的原因,受很多司机师傅的欢迎。
      而加“小油”往往就会引起喷油器内部的损坏。就比如前一段时间张师傅就修了一辆故障车,这辆车的四个喷油器全部损坏。
      一般喷油器全部损坏的情况很少,基本都是油质引起的。因为“小油”杂质多,很容易导致柴油滤清器堵塞,从而失去过滤的功能。
      由此带有杂质的燃油参与燃烧,最终导致喷油器损坏。而喷油器内部结构复杂,一旦出现损坏,很难修好只能重新更换。更换喷油器的价格往往高于加“小油”的价。
      可能一些司机师傅对喷油器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喷油器的工作原理及内部结构。以博世120系列喷油器为例,主要应用在重卡博世或自主系统发动机安装。
      该系列的喷油器主要是由喷油器体、高压接头进油口、回油口、电磁阀体、隔板、丝堵、密封球、电磁阀弹簧等。
                       喷油器很重要
      当发动机起动机带动曲轴运转,但没有进入怠速状态时。喷油器电磁阀未接收到喷油指令,高压燃油通过高压油路输入喷油器内部通道。
      一部分会在阀帽与阀杆之间的压力空间储存;另一部分在油嘴与油针之间的压力空间储存,会受到电磁阀弹簧与油嘴弹簧弹力的作用,两端压力相等。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卡车加“小油” 喷油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