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转速上升慢,竟然还超速,这是为啥?

     对于维修这行业来说,数据流分析是故障排查的重要方法;当然这也是一个细心,但又头疼的活了。说是分析数据,其实就是看数字。而且数字都在随时变化,看不明白很容易找到到故障;下面就以这个动力不足的故障,看看老师傅都是怎么通过数据流分析解决故障的;这是辆 解放J6国五的故障车,发动机是用的锡柴的机子,电脑板是EDC17CV44型号的。
     司机说这辆车不止是动力不足,在车辆刚启动时,转速上升缓慢;维修师傅检查车辆发现,车辆故障灯已经亮起,于是用诊断仪读取故障码。
      通过诊断仪读取到一个当前故障码,P01EE:超速状态下,计量单元流量过大;维修师傅看到故障描述是计量单元方面的,决定读取数据流看看。驱车读取数据流发现,轨压上升速度很是缓慢。师傅想既然轨压上升慢,那就查查低压油路有没有出现问题。用低压表检测齿轮油泵出油压力大小。
排查故障
     检测到车辆在怠速状态下,油泵出油压力在6.2bar左右,在正常范围内(5bar--7bar);打直通检测油路,也没有发现气泡或气体出现,可以排除低压油路的问题;车辆数据流都在随时变化,维修师傅决定在此读取数据流看看是否有新的变化。在新的数据流中计量单元的触发电流在1351毫安左右,占空比在18%其它数据也在正常范围内。没有在新的数据流中找到问题,而且也排除了低压油路的问题。于是检查高压油路方面的情况,将喷油器放在试验台上检查数据发现回油量过大。在怠速在110ml时,回油量过大,在高转速的情况下已经超过500ml回油量还是过大。师傅怀疑可能是喷油器出现问题。
      将六个喷油器拆下发现五缸的喷油器处于不工作状态,检查发现喷油器有被腐蚀的情况出现,已经不能再使用,更换新的喷油器后,回油量恢复正常。驱车检测车辆,车辆动力足够,转速可正常提升故障解决。故障虽然解决了,但小卡在这告诉大家在检查齿轮泵压力过低的时候要注意:检查管路是否出现堵塞、或是油箱通风管是否堵塞,检查高压油泵溢流阀是否卡滞。
来源:卡车维修第一站 作者:涟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