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驾驶室有怪味,该换空调滤芯了!

     空调滤芯其实在卡车上挺没有存在的,很多卡友经常忘记车上还有这么个需要定期更换的东西。但其实小东西也有大用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空调滤芯。
     · 空调滤芯是什么东西?
    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的时候,会吸入很多外部的空气进入车厢内。而这些空气中,就可能存在很多不同的颗粒物。这些颗粒物一方面可能被咱们吸进身体里,造成肺部受损,影响身体和行车安全。另一方面,粉尘、柳絮,甚至是鸟类的羽毛都有可能会进入到空调管路中,如果没有空调滤芯的阻隔,这些东西就会积累在空调的蒸发箱里,而这可能会封住蒸发箱,让你的空调没什么风量,或者造成空调不凉。
     · 空调滤芯不就是一层纸吗?
     看上去它确实跟一张纸一样,但这张纸上,集成了粗滤、细滤,甚至还集成了活性炭物质,来吸附有害物质。
而它的分工跟咱们的空气滤芯是一样的,粗滤负责过滤比较大的尘埃、杂质,而细滤则负责过滤细小的颗粒物。这样效率会更高,并且不用经常清理筛网。当然,也不是所有滤芯都是仅有一层的,好一些的滤芯还会具备多层结构,甚至在一些滤芯上还有HEPA过滤材质,能够过滤PM2.5。此外,现在还有一些滤芯开启了特殊功能,比如自带香薰功能等等。
解放卡车 空调滤芯
     · 选择空调滤芯需要注意什么?
    1、能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
    2、能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
    3、能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和CO2等;有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
    4、能使汽车玻璃不会蒙上水蒸气、使司乘人员视线清晰,行车安全;能给驾乘室提供新鲜空气,避免驾乘人员吸入有害气体,保障驾驶安全;能强效杀菌除臭
    5、能保证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滋生细菌,创造健康环境;能有效分隔空气中灰尘、芯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能有效拦截花粉,保证司乘人员不会因过敏反应而影响行车安全
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解放卡车 空调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