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陕汽集团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陕汽集团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宣布陕汽集团做大商用车的宏伟计划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按照陕西省政府“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的战略发展思路,陕汽集团对东风车桥公司成功进行了兼并重组,12月19日,在陕西省铜川市新区工业园区隆重举行陕西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暨铜川新区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奠基仪式。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蒋跃、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冯新柱等省市有关领导和陕汽集团领导陈巨元、袁宏明、杨承志、周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陕西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振东介绍了企业集团重组及项目规划情况。2008年4月3日铜川市政府与陕汽集团双方签订国有股权化转协议,陕西东风昌河车桥有限公司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陕汽集团进行资产重组,成为陕汽集团公司控股领导的子公司。重组后的新公司更名为陕西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新公司定位为:做大做强车桥主业,延伸开发重型车核心零部件,形成集团公司在铜川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新上项目拓展在新区发展,新厂区规划用地面积495.5亩。其目标是:形成轻微型专用汽车系列车桥、重型汽车零部件、专用汽车等三大类主导产品格局。陕汽集团对项目投资5亿元,建成年产轻微型汽车车桥45万套、齿轮70万套及重型汽车关键零部件等先进的生产线,项目完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以上,形成陕汽集团公司在铜川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

  陕汽集团公司总经理袁宏明在致词中强调,陕汽集团对东风车桥公司进行兼并重组,不仅对于加快东风车桥公司的技术改造步伐,优化和延伸陕汽集团产业链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于加快我省汽车产业资源的聚集,在包括铜川在内的渭北地区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根据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东风车桥公司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轻微型车桥、齿轮、半轴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齿轮、半轴等重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同时适时建立电动汽车组装生产线,提升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水平,形成以陕汽集团整车业务为核心,涵盖重型汽车、轻微型汽车、电动汽车在内的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蒋跃、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冯新柱为陕西东风车桥传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揭牌。陕西省省市领导们共同为铜川新区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培土奠基。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刘军利
文章关键词: 陕汽 东风车桥 袁宏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