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造智能动力 上柴动力国III发动机一机多功能

  2008年7月1号,中国全面实行柴油机排放第三阶段国家标准,简称国III标准。

  上柴公司作为国内最重要的内燃机制造企业之一,在发动机的技术、工艺、制造方面,拥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在国内最早研发出满足国III排放法规的柴油机,不仅环保,而且具有多功率输出、多扭矩输出模式、智能感应等多种高科技功能,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上柴国III发动机在开设设计之初,就确定了技术先进性、良好的经济性、高可靠耐久性、低排放、良好的工艺等设计开发原则。这些原则都被严格贯彻,融入到上柴国III发动机当中。上柴国III发动机不仅仅满足了国家的现阶段的排放法规,也能满足国家后续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定,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发动机。

  众所周知,用机械泵的柴油机,由于是传统的机械控制,柴油机不能对外部环境做出主动的反应和调整。上柴公司采用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满足国III排放法规的发动机,对发动机加装了ECU控制单元和诸多传感器,对柴油机的各项运行参数进行电子智能控制,极大地丰富了柴油机的功能。

  ECU是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ControlUnit)的简称,从用途上讲则是柴油机专用微型电脑。柴油机不仅能够达到国III排放标准和以后更加严格的标准,也等于让柴油机油有了大脑,可以对汽车外的环境做出主动感知、判断和调整。

  上柴公司利用电控柴油机功能强大的特点,结合中国的道理和地形状况和使用状况,开发出了发动机实现的一机多功能模式:

  1、多功率输出模式:上柴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可以根据整车不同的载重量,通过多工况选择开关来控制ECU,ECU得到指令后控制发动机运行不同的性能性能控制图(MAP),输出不同的功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载重情况,重载就选择大功率运行,轻载或者空载就选择小功率运行。多功率模式可以让车辆做到最佳的经济油耗,节省车辆的营运成本。

  2、多扭矩输出模式:上柴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做到了针对不同的工况、地形、路况、载重情况,让用户通过工况控制开关,选择发动机不同的扭矩输出模式,用户可以选择大扭矩低速爬坡模式,低扭矩高速平路行驶模式。根据用户的指令,发动机的ECU会指令发动机调整到所需要的最佳工作状态,做到油耗最低、发动机和整车损耗最小。

  3、智能感应:发动机的电控单元ECU做到控制了发动机的各种状态,通过发动机上的各种灵敏传感器,当整车的使用工况发生变更时,通过采集和数据刷新,电控单元ECU把最新的外界信息调整为新的应用参数,把发动机的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减少发动机的磨损、降低了油耗,把震动和噪音都调整到最低状态,让驾驶员做到了驾乘舒适、舒心。

  目前,上柴公司的高压共轨国III柴油机,凭借及高可靠性及优良的性能表现,并通过其多功率输出、多功能扭矩输出、智能感应等诸多附加功能,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附加效益,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上柴公司通过高压共轨发动机的高技术的电子控制系统,正在开发更多附加功能,必将为更多的用户带来更多的利益。

来源:慧聪汽车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上柴 国III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