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中航集团整合再下一城 东安黑豹成专用车旗舰

  东安黑豹通过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航集团)旗下的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和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城集团)发行7194万股股份,购买两者价值约3.1亿元的专用车等资产。交易完成后,中航集团成为东安黑豹实际控制人。

  6月29日晚,东安黑豹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60,下称东安黑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4.29元/股的价格向中航集团的子公司——中航投资和金城集团分别发行1684万股和5509万股,共计7194万股A股股票。

  发行股份后,金城集团成为东安黑豹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97%;同时,中航集团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金城集团和中航合计持有东安黑豹总股本的20.86%,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东安黑豹拟购买的资产为:中航投资持有的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16%的股权、柳州乘龙专用车有限公司13.53%的股权;金城集团持有的安徽开乐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35%的股权、柳州乘龙专用车有限公司37.47%的股权、上海航空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

  通过此次重组,中航集团拟将其拥有的专用车资产全部注入东安黑豹,将其打造成为以航空机电一体化技术为基础、以专用汽车及微型、轻型货车为主营业务的专用车企业。

  江南证券分析师帅再先认为,重组注入的资产优质,其2008年销售收入11.4亿元,净利润3.7亿元。

  根据中航集团发展战略,到2011年实现子公司80%的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到2013年集团公司80%以上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此次,集团旗下子公司将专用车资产注入东安黑豹是其战略部署的一部分。

 

来源:财经网 作者:梁洋
文章关键词: 东安黑豹 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