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看重湖北市场 济南国际卡车展到汉推介

  因看重东风商用车在重卡领域的地位,更看重中部崛起龙头城市武汉的消费市场,日前,济南市贸促会携“2009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览会”项目来到武汉进行推介。据悉,该展会将于11月3日-5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有3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室内外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

  在中国卡车市场加速膨胀、卡车企业快速扩张的大背景下,济南国际卡车展应运而生。今年的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览已是第二届,去年的首届卡车展赢得卡车业界的热烈反响和认可。参展企业共有205家,中国卡车生产销售排名前六位的企业集团全部参展,德国大陆集团、采埃孚、克拉玛罗遮盖系统等世界知名企业也到会参展。其中,来自湖北的东风集团以及20多家零部件企业参展,占整个展会厂商席位的10%。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的展览现场成交约4354万元人民币,签订合作意向协议金额为7300万元人民币。

  展会合作承办方VNU亚洲展览集团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宇红介绍,目前,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北方奔驰、德国曼、韩国现代等国内外品牌整车企业已确定参展;德国大陆、采埃孚以及台湾展团等知名零配件企业等报名参展企业已逾150家;预计国内、国际品牌展商数量达到300家以上。专业观众目前已确定的有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荷兰、比利时、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团组团参加,预计国内外参会的专业观众达2.5万人。 济南贸促会会长李玉明表示,力争将该展会打造成中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卡车和改装车展。

  在国内汽车产业布局中,济南是重型卡车的产业基地,我国重汽工业的摇篮——中国重汽集团就位于济南。山东省同时也是物流发达地区和重卡消费大省,目前该省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二位,卡车保有量居全国第一位。

  济南贸促会会长李玉明在推介会上说,近年来湖北重卡产业发展迅猛,武汉成为卡车展最重要的招商站点之一,组委会已向以东风为首的多家商用车企业抛出橄榄枝。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将拉动新一轮的卡车及配套零部件消费,同时,中国政府着力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铁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拉动重型卡车、工程用车、特种车等专用车的市场需求。

  据介绍,本届展会内容涵盖卡车、改装车、专用车整车及零部件、车用钢板材等。同时将举办5+5(海外、国内卡车专家各5位)高峰论坛、新技术交流、最小转弯半径比赛、换轮胎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以促进产业交流与发展。

  2009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济南市政府、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

来源:卡车网在线新闻组 作者:
文章关键词: 东风 一汽解放 济南卡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