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把握新机遇 实现大发展--访海口市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新农

  据悉,华菱2010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表彰了获得突出贡献奖、品牌拓展奖和优秀营销奖的经销商37家,海口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荣膺其中。在全国数百家经销商中脱颖而出,优秀的经营业绩背后必有值得探讨的经营之道,带着这个问题笔者在会议期间慕名采访了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新农。

海口市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新农
海口市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新农

  华总50来岁,气宇轩昂,说起话来侃侃而谈,颇俱儒商气质,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位成熟稳健的企业家。据华总介绍,海口源源汽贸公司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13年历史,除了做重卡外,还做轻卡和微车,是实力较强的综合性汽贸企业。2006年以前重卡方面源源汽贸做6、7个品牌,比较杂,2007年以后重卡专营华菱。现海口源源在海南省有三亚、琼海、儋州三个分公司,员工150多人,主攻三大品牌,微车做“通用五菱”,轻卡做“庆铃”,重卡做“华菱”,这三大品牌都有4S店。

  为何重卡选择华菱?“原因有三个:华菱重卡起点高、技术先进、产品质量稳定。”华总说,2004年我们做市场调研选择品牌时开始关注华菱,2006年开始接触华菱,到华菱公司实地考察,看到了华菱国内一流、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工艺装备和现代汽车企业的管理。2007年初海口源源汽贸成为华菱的经销商,2007年2月第一批华菱重卡进入海南省市场。三年来业绩逐年攀升,2007年做了50多台,2008年突破100台,2009年做了150台。华总说,海南是全国物流大省之一,是全国有名的蔬菜生产基地,阳光充足,没有冬季,一年有7个月的出菜期,在全国冬天的西瓜海南是最好最甜的。通过重卡物流运输把海南的新鲜蔬菜、水果运往全国各地,尤其像北京、广东、成都、浙江、江苏等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的省市。在海南岛内,目前重卡保有量1000多台,有10来个品牌,而华菱物流车占25%,具有明显的优势。

  谈到2010年的目标和今后的发展,华总更是信心满怀。华总说,《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给海南的六大战略定位是,“把海南建设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的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的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用10年时间把海南建成国际旅游岛,也就是说未来十年海南的工程专用车、物流车市场需求空间将出现成倍或数倍增长。海南眼下的建设项目多,投资也大。据华总介绍,美兰机场二期工程、凤凰机场二期工程、乐东机场、文昌发射基地都在今年开工建设,还有核电项目、洋浦港石油储备基地、多个七星级宾馆等。以三亚为例,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为250亿元,其中以旅游业、房地产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和亮点。

  海口源源2010年华菱重卡的销售目标是200台,华总说:“我们有把握。”源源汽贸有三个分公司,为迎接当前的市场机遇,今年要在文昌再建一个分公司;新建一个华菱重卡修理厂,占地32亩,有11个工位,2月份完工,3月份投入使用;此外,配件中心库也要扩容1倍。

  华新农,源源汽贸的领军人,在汽贸行业已奋斗了22年,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助他成功走上创业之路,由一个国有企业领导转变为搏击市场经济风浪的企业家,为社会经济发展做着一份贡献。海口源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已有13个年头,公司的三个股东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团结拼搏,使源源汽贸稳步发展,目前在海南省汽贸业,源源汽贸货车销售居业内第一,年销售额1亿多元。华总在全国经销商大会上介绍的移动销售机制、增强服务理念和完善客户资源三条营销经验得到全国经销商同仁的认可和赞赏。

  记者采访华总时,他感触很深说:“在市场经济中做企业,发展方向要准,选品牌要看得远,我们选择华菱算是选对了。”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曩树禹
文章关键词: 华菱重卡 海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