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卖产品,更卖理念--华菱星凯马销售策略分析

  华菱星凯马自09年5月批量投放市场以来,反响一直非常良好。星凯马作为高端商用车平台,在它进入市场的初期,如何让卡车用户信赖其品质、接受其价格,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深入地探究了星凯马的营销传播策略。
 
  基于三菱技术平台发展起来的华菱公司,其工艺平台一开始便遥遥领先于传统的斯太尔技术。公司在09年持续推进星凯马作为高端重卡新标准的同时,还不断向用户传递星凯马为用户提供“高端产品、高端销售、高端维护、高端服务”的理念,目的就是要使用户在心里接受使用高端产品的“理念”。 华菱的很多经销商通过推出试乘试驾星凯马活动,重点介绍星凯马的细节设计:高强度钢板打造的驾驶室,智能化人体工程学气囊座椅,驾驶室无盲区设计等,向用户传达解释星凯马以人为本,旨在为驾驶者创造“安全、舒适、便捷”的移动之家的理念,逐步转变用户的购买观念,由买“实用”转变到除了买“实用”还要买“品质”、买“舒坦”、买“尊贵”。

  能否提高运营效益是卡车用户最关心的,因此必须向用户传递星凯马为用户量身订做一对一的用户盈利方案,确保最佳盈利模式的理念。在这一点,山东省第一辆星凯马用户张华最有发言权。张华在选车时,第一眼见到星凯马时就被它豪华、大气的外观所吸引,但他围着车转了一圈又一圈,始终不能下决心。作为一个生意人,张华不单是在看它的外表,最重要的是看车辆的性能,看能不能为自己挣钱。华菱的经销商根据他经营食品油运输的情况以及承载质量、运行道路等,为他选择最适合的动力匹配和速比匹配的星凯马重卡。现在说到运营情况,张华充满自豪地说:“华菱经销商给我选的这辆车真不错,油耗低,车速快,借着星凯马车的光,我比别人拉的活多,虽然油价涨得特快,但我比别人省了钱。” 张华现在是华菱的“义务销售顾问”,经他的多方介绍,已有7位用户买了星凯马重卡。
作为一款新产品,产品质量的成熟性和稳定性等因素也对用户购车心理产生了影响。因此,华菱保姆式的服务体系顺应体验式经济时代的新趋势,向用户传递星凯马专属技师保障、全程式回访跟踪,为客户打造一对一的售后服务保障理念。所有星凯马服务站,其骨干维修技师均在总部培训基地接受过专业的技术培训,并通过严格的考核,确保为用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同时还设立星凯马的VIP服务人员接待,随到随修。

  星凯马投入市场一年后,已逐步被用户接受和认可,出现了重复购买、区域性集中购买的可喜现象。作为中国商用车制造业的旗帜性产品,华菱星凯马采取了富有节奏的市场推进策略,不仅卖产品,更是卖标准,卖理念,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欣赏和接受星凯马重卡。同时,“星凯马标准”也对华菱营销体系产生了拉动力,这些对于星凯马谨慎务实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赵勇
文章关键词: 华菱重卡 星凯马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