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华菱海外部厉兵秣马 积极“备战”国际市场

   新年伊始,华菱集团公司迎来2010年海外业务开门红,截至目前已出口车辆近300辆,现有100辆出口北非市场牵引车订单等待落实排产,与此同时,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等市场订单纷至沓来。随着华菱09年海湾认证(GCC)的获得(俄罗斯GOST认证已于2007年获得)和欧盟认证的即将获得以及世界经济的复苏,华菱2010年海外市场版图必将扩大,突破现有60个国家和地区。面对当前海外市场形势,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海外事业部积极从以下主要方面进行应对:

  (一)苦练内功,提高业务水平。海外部全体人员在提高自身外语水平的同时努力提高产品知识和国际贸易业务水平尤其在国际结汇和规避信用证风险方面。从华菱海外部成立至今海外营销队伍不断成熟,从09年开始华菱海外出口模式逐步由代理出口转向自营出口,而主要结汇方式是信用证,信用证结汇存在商业风险,如何规避风险顺利结汇便考验着这支年轻的销售队伍,为此海外事业部积极邀请相关银行国际部经验丰富的专家前来介绍国际结汇相关知识和如何规避结汇风险。

  (二)加强售后服务,及时快速的发送备件和配件。刘汉如董事长多次强调一个汽车制造商产品卖的最多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售后服务最好才是最好的汽车制造商,华菱和星马不光要多卖车更要做最好的售后服务。为此华菱始终坚持客户就是上帝的宗旨,始终如一强调让客户买的放心用着安全是公司的工作重心。海外部售后服务人员积极主动联系经销商和终端客户,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进行索赔和发送配件和备件。

  (三)加紧排产,严把质量,注重品牌。海外部从接到订单到确认全额货款后生产计划员尽快通知生产计划部排产并在最短期限内完成生产保交货期,经质量部检测后合格后再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最后检验确保出口车辆质量合格,最后车辆到港口或口岸后再经相关人员查验出口车辆干净卫生无损坏以最终确保到客户手里的车辆是最棒最好的。没有质量就没有品牌,CAMC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在过去的几年里华菱出口车辆质量持续稳定可靠,深受客户欢迎,也得到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认可,2009年开始被认定为出口检验监管一类企业和绿色通道制度管理企业,节省了华菱生产成本和加快了华菱出口产品通关速度,2010年集团公司被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授予“安徽省质量诚信会员企业”,华菱品牌形象得到了较大提升。

  (四)积极关注国内国际两个汽车市场及相关动态,适时调整销售战略。市场就是一面风向标,不关注市场,瞄准方向,就像一个盲人在漆黑夜里永远找不着出路。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机会总是给有准备头脑的人,在当前金融危机阴霾即将散开,世界经济复苏之际,海外事业部采取的应对措施必将促进我司海外业务的拓展。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余林
文章关键词: 华菱重卡 海外 星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