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天然气重卡酷炫第二届太原国际卡车暨物流展览会

  6月3日—5日,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卡车暨物流展览会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此次展会的主题是“倡导低碳节能环保、推动绿色发展”。作为中国低碳重卡时代科技节能领袖的陕汽重卡,应邀参展,展示了陕汽在绿色低碳、节能创新的领先业绩,推出2010款LNG、CNG“先锋者”重卡,以天然气为动力的车型,在本届展会中凸显优势,吸引无数参观者的目光,并与太原物流公司进行天然气重卡开发合作的洽谈。前来陕汽展台参观者络绎不绝。

陕汽卡车亮相太原卡车展

  随着世界燃油价格一再飙升及国内油价的不断上涨,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清洁能源重卡的科学开发和成熟应用,可以有效降低重卡的使用成本、缓解能源的短缺、解决排放污染等问题。目前,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在煤炭运输中,大量的重型卡车同样也面临着节能、环保、低排放的要求。陕汽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领域企业,又是国内首家承担国家863计划关于重型LNG商用车产品开发项目的企业。陕汽在天然气重卡设计上应用了国际流行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站进行新能源汽车项目研究,成为国内唯一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重卡新能源科研生产基地。展会期间,陕汽山西办事处还在现场举办新技术、新产品的推介会,现场向参会的山西大型煤炭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和卡车用户进行推介说明,同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让用户和陕汽直接面对面交流,共同促进产品推广。

  据了解,2010先锋者LNG&CNG系列重卡是陕汽利用奥地利斯太尔重卡成熟平台和德国曼重卡领先技术两大优势基础上,充分吸收传统柴油车大部分总成所具有通用易维修等优势,融合全球领先性的天然气重卡研发技术、匹配顶级的天然气动力系统和成熟稳定的供气系统,结合中国天然气重卡使用不同工况,提供用户个性化、全生命周期运输解决方案,车型覆盖牵引、自卸、载货三大种类,功率从210马力到380马力,搭载潍柴全新蓝擎系列气体专用发动机,依据最优化匹配性原则,采用法士特变速箱,ZF技术转向机,汉德斯太尔6.5吨、MAN技术7.5吨前轴,斯太尔13吨双级减速驱动桥、MAN技术13吨、16吨双级减速驱动桥,优选国内技术最成熟、最可靠供气系统。

  展会期间,新款德龙F3000驾驶室的LNG 8×4轻量化自卸车吸引着在场经过的每一位中外客商,纷纷驻足停留观看及合影留念,并不时的询问陕汽参展工作人员有关车辆配置及技术问题。

  展会现场陕汽工作人员表示:“陕汽一直是天然气重卡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始终站在新能源重卡研发及应用的前沿。陕汽天然气重卡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占据了95%以上的市场份额,市场反应良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随着国家天然气新能源战略的快速推进,我国将形成一个强大的天然气供给网络,形成一个庞大的天然气重卡产业。陕汽会以更加积极开拓新的技术,用实力领航着中国天然气重卡市场,陕汽最终将会成为中国低碳时代科技节能的领袖。”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小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