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争新能源重卡排头兵 陕汽两亿弄潮低碳

  “十一五”期间,国家倡导节能减排,两会中胡锦涛总书记也提出“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成本低,节能环保的天然气重卡已经成为重卡发展的必然趋势。

陕汽CNG、LNG天然气重卡生产线
  陕汽CNG、LNG天然气重卡生产线

  “全力打造中国最领先的绿色新能源重卡研发制造新基地及产业集群,制造国际领先的、品质最好的绿色新能源重卡,改变中国重卡新能源技术现状。”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在发布《2009陕汽重卡绿色宣言》时提出口号,展现出陕汽高瞻远瞩的全行业视角,也展现了陕汽肩负起“绿色新能源重卡”这一历史重任的决心。

  新能源重卡排头兵

  “重卡新能源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重卡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而陕汽则成了新能源重卡发展的排头兵。

  作为中国重卡行业引导者,陕汽成功研发的“国家863重大项目课题” ,CNG、LNG重卡在国内掀起购车热潮。作为行业内最早涉足天然气重卡技术研发、试验及成熟批量上市运营企业,陕汽在绿色新能源重卡领域研发实力和提供的成熟运营解决方案在行业首屈一指,陕汽天然气重卡,也成为我国绿色新能源重卡的象征。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公司累计产销CNG、LNG汽车1714辆。

  实现经济、环境和企业、社会效益相统一

  陕汽集团近几年以申报陕西省资源节能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契机,在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投资金2亿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以尽量少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取得了最大的经济效益,实现经济、环境和企业、社会效益相统一。

  工业污水再利用

  公司累计投资5000多万元,建立五个污水处理池,经过处理后的废水再用于厂区绿化灌溉及厕所冲洗等;对于废气、粉尘分别安装废气喷淋、焚烧炉及强制排风等措施,对固体废弃物则采用临时储存,集中处理的措施。

  LED灯照明示范项目

  2009年7月,陕汽投资330万元,通过市场调研、试装测试及招标,最终确定由全国LED照明行业产品质量和信誉度较好的西安麟字半导体照明公司对总装配厂1548盏250W的传统金卤灯进行改造,在保证照度情况下全部改造为 80W的LED灯。改造完成后5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域照度大幅提高,由65劳克斯提高到97劳克斯,节电效果非常明显,经实际测试节电率达到73 .5%,折合413.7吨标准煤,年节约电费81.92万元。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LED照明示范”项目。

  压力机节电器技术改造

  2009年,陕汽对车架厂6台压力机安装了天恒星DJNB电机经济运行控制器,降低了公司内部电网的无功能损耗,综合节电率达到25%——50%。两年省下来的费用就够改造费用。

  涂装车间废气燃烧再利用

  陕汽集团投资近2000万元安装德国WK废气焚烧炉,节能可达烘干炉能耗的10%,既净化环境又合理利用能源。

来源:西部网 作者:马广浩
文章关键词: 陕汽 新能源 低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