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德龙FC自卸车的三连跳--大连业广与陕汽的不解之缘

  2009年06月20台陕汽德龙FC自卸车

  2009年11月20台陕汽德龙FC自卸车

  2010年02月20台陕汽德龙FC自卸车

  2010年08月计划再增……..

  这是大连业广建设有限公司自2009年6月购置第一批陕汽德龙FC自卸车后,这是他们“一发不可收拾”的购置单,一年之内“三连跳”,而且只选陕汽德龙FC自卸车,什么原因?带着好奇,卡车网记者再一次采访了大连业广建设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

  “缘来还是你” 再次相逢大连业广

  事出偶尔,当记者准备采访资料时,大连业广建设有限公司这个名字似曾相识,翻阅以往资料,原来记者早在2009年9月就已对他们公司采访过一次,当时采访也是关于陕汽德龙FC自卸车,再次采访,记者不免心里更好奇,大连业广为何在不到一年时间内采购了60台陕汽德龙FC自卸车?

德龙FC国Ⅲ自卸车
德龙FC国Ⅲ自卸车

  夏召征,大连业广有限公司车队队长,负责整个车队的管理。夏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承担大连海石运广场、地铁、高铁的建设,对自卸车的需求量大,要求也高,特别是在填海作业、高铁建设中,频繁的刹车制动要求车子性能稳定,安全系数高,针对此,夏队长他们进行市场调研,最终决定选择带有皆可博安全制动系统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的陕汽德龙车。

  “缘来还是你” 陕汽德龙FC自卸车的三连跳

  夏队长告诉卡车网记者,之前在填海工作时使用过其他自卸车,可是刹车片几乎每个月都得更换一次,车辆多极为麻烦,自从2009年6月购置了第一批陕汽德龙FC自卸车后,一年才需要更换两次刹车片,极大的节省了成本,也提高了出勤率。夏队长说道,这在一辆车上体现的不是很明显,可是他们公司使用的陕汽德龙FC自卸车就有60辆,一年下来光是刹车片就能给公司节省一大笔开支。

  据陕汽工作人员介绍,陕汽德龙FC自卸车匹配的是西安康明斯的发动机,它的ISM制动系统不需要进行维护保养,不仅在平路,在山路坡路上,对于频繁的制动也能有效的降低轮胎和刹车片的磨损,从而给车子带来更高的安全。

西安康明斯ISM11E4 345
西安康明斯ISM11E4 345

  “动力很足,还不费油”夏队长如是说。

  由于在填海和高铁工作上,工况都是在一定的坡道上进行作业,单趟的距离在15公里左右,车子在坡道驻停的时间也长,没有可靠的制动系统,车子容易下滑或开动动力不足,夏队长告诉记者,尤其在爬坡下坡情况下,西康345马力发动机爬坡很带劲,比其他品牌的车更容易上坡;在下坡时,即使是在高速档位,发动机自身的制动系统也能轻松2-3脚刹车就可将车停住,安全性有很好的保障。对于夏队长他们常跑的路况,频繁的启动发动机很常见,可也很烧油,而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制动系统在启动时发动机停止供油,这让夏队长高兴不已,他告诉记者光是省油方面就能节省不少的成本。

  夏队长告诉记者,这60台陕汽德龙FC自卸车整体性能好,运营将近一年的时间,还没有对发动机进行过维修,只是对外围件进行少量的更换。夏队长说道:“大连火车站新建项目也被我们承包来了,车不够用了,7月底8月初我们又要购一批自卸车,我们不考虑其他的,还是选我们一直使用的陕汽德龙FC自卸车。”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黄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