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陕汽码头“领航者” 稳坐低速牵引车市场头把交椅

  2009年,全国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48.74亿吨,同比增长8.6%。伴随着海上货运需求的急剧增加,码头低速牵引车又开始了日夜不停地忙碌。较之以往国外码头牵引车一家独大的局面,最近两年,国产码头牵引车得到了国内港口码头的青睐,陕汽等许多厂家的产品正在逐步取代进口车。为什么众多港口都钟情于陕汽码头牵引车呢?在记者的走访中,听到最多的就是三个关键字:可靠性、适应性和服务。

陕汽码头牵引车批量服务于上海洋山港深水码头
  陕汽码头牵引车批量服务于上海洋山港深水码头

  高可靠性满足港口特殊工况需求

  由于码头牵引车是在特殊的环境下使用,行驶的距离短、需频繁起步、持续转弯、低速重载,这对车辆的桥、悬架、变速器和车辆板材的要求比普通车辆高,对安全性、可靠性要求更高。

  陕汽码头低速牵引车驾驶室采用先进的厚壁异性管封闭蒙皮式骨架结构,钢板料厚,形成装甲式安全保护,坚固耐用。

  针对港口作业多弯道、频繁启动制动作业工况,陕汽“领航者”码头牵引车柴油版搭载潍柴WD615系列发动机,法士特6档变速箱,原装进口Allison(艾里逊)变速箱、全进口ZF8098转向器、陕汽汉德开发专用13T级斯太尔减速码头车驱动桥。黄金动力总成完全符合在码头作业工况下的高要求。原装进口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有效解决频繁换挡问题,起步平稳,减少了车辆问题和停车时间。举升货物,则采用先进的插装阀液压技术,双平衡阀控制,双液压油缸机械同步举升,可灵活升降鞍座平台,满足不同需求。

  节油舒适赢得用户信赖

  据介绍,目前国内生产码头牵引车的企业不少,但多是普通的牵引车改装而来,完成简单的任务还可以,在进行重箱作业时则无法满足要求,存在油耗高、司机视野受限制、仪表盘按键不方便等问题。

  陕汽“领航者”码头牵引车柴油版采用中国最佳动力总成,并通过成熟先进的奥地利CRUISE软件优化匹配,成为码头行业内最省油车型,油耗比同类产品低10-15升/百公里。国内首辆纯电动港口牵引车,陕汽SX4186ZG331N,选用50组超级电容作为动力源,大功率电机驱动的纯电动设计,具有启动力矩大、调速精度高、系统效率高、维护简便等优点。在短距离、固定区域内,运行机动灵活,超值性价比,以上海港为例,每百公里可节省近200元。

  驾驶室则突显了人性化和安全性的设计,空气悬浮式座椅,驾乘舒适,三点式安全带,抗冲击,性能可靠,给驾驶者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

  随时满足客户现场服务需求

  国产码头牵引车碰到的主要问题除了总成匹配、安全性、工艺制造水平外,零部件配套和售后服务,也是目前国产码头牵引车的一个难点。针对维修的问题,陕汽一方面通过不断延伸的服务网络,缩小服务半径;另一方面根据不同的用户制定相对应的服务方案。据了解,目前上海港物流使用的陕汽码头牵引车已经超过300台,针对产品多服务也多的特点,陕汽除了在上海设有服务站,还专门在上港物流公司附近设立了服务点,以便随时满足客户现场服务的需求,解决用户使用过程中后顾之忧。

  同时,陕汽“贴心服务”在服务、保障、质量上再提速,全面推行“极速行动”,即用最短的时间、最捷径的路线、最有效的动作和最好服务质量来服务更多陕汽用户。针对重卡的特殊用户、特殊区域(矿山、工地)建设站点,全天候服务,开创重卡服务先河。

  可靠的产品,贴心的服务, 随着专业分工趋势的加强,专业的码头牵引车将会更受欢迎,而陕汽“领航者”系列码头牵引车,必将逐步引领港口物流运输新潮流。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小民
文章关键词: 陕汽 码头车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