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陕汽又添矿山征服者 树非公路自卸标杆

  近年以来,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矿用自卸车已逐渐得到用户的认可并成了大型矿场矿用车辆的主角。国内几大卡车制造商,也纷纷针对露天矿山、水利水电工程和钢厂等市场,细分作业车型。而其中,尤以陕汽为代表。继2008年底推出“矿山金刚”后,2010年,陕汽又添 “矿山征服者”,完美地诠释了陕汽矿用自卸车的标杆形象。

陕汽矿用自卸车
“矿山征服者”——陕汽矿用自卸车

  超强劲

  矿区路程最重要的特点便是距离近、弯道多、上升高。由于矿用自卸车所承载的重量大,这对发动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马力大、爬坡能力好、便于启动。

  “矿山征服者”装备国内唯一成熟的潍柴WD12大马力矿用发动机,热负荷更低。法士特10JSD180大扭矩变速箱,齿轮强度大幅加强,更适应矿区环境。尤其是装配了徐州美驰轮边减速车桥,最大速比能够达到11.29, 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370mm。良好的通过性和完美的匹配,能满足目前中国矿区的恶劣路况与环境。高压油泵采用法兰士齿轮传动,减少震动,整机可靠性指标高出同类产品20%;采用三点浮动支撑结构随车架扭曲变形的扭转角度最大可达到15°。进口ZF8098的转向器配合工作压力高达17MPa右侧助力缸,转向操控稳定性更好。

  超承载

  陕汽“征服者”系列驾驶室均为矿用偏置式。采用加强型等宽槽形车架,外宽可达1020mm。加强型宽体焊接箱型刚性前轴,能够充分保证车辆适应恶劣的作业环境。

  以陕汽SX5504ZPT364为例,该车采用成熟的斯太尔平衡轴悬架,纵置半椭圆钢板弹簧,单侧斜装4根骑马螺栓,配合加强型矿用专用推力杆及后稳定杆,使车辆具有更强的承载能力。配置14.00-24钢圈宽轮胎,稳定性好,承载力也更强。在货箱宽度为3000mm基础上,货箱长度有5400mm、5700mm两种型号,又细分为矿用货箱、矩形货箱,可供用户做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超经济

  陕汽“征服者”采用潍柴WD12直列四冲程直喷增压中冷12L大排量发动机,匹配专用P12高压油泵和高效增压器,燃油喷射雾化更好。潍柴WP多级复合沙尘滤, 分离效果高达99.5%。全新燃油过滤系统和火焰预热装置,使进气效率较高,燃烧更充分,适合矿山作业,延长滤芯寿命,有效保护发动机磨损,降低营运成本。

  与WD615相比,WD12柴油机经济油耗区面积比WD615更大,经济油耗区域基本覆盖整车80%以上带负荷工作区域。在相同载重情况下,油耗明显降低15%,能充分节省用户使用成本 。

  超安全

  相比较普通的自卸车,矿用自卸车货箱宽度更宽、马力更大、使用环境更恶劣,而这便需要矿用自卸车需要更多的“安全”。

  超宽视野后视镜,全方位消除盲区;液晶视频倒车系统,充分考虑复杂路况,提高了操作安全性;后尾梁工作灯便于夜间倒车作业;而驾驶室后方螺旋弹簧筒式双减震器又有效减缓冲击。同时,大箱两侧伸出300mm加长护翼,对轮胎、油箱的具有保护功能;加宽加大帽檐的大箱又能整体遮盖驾驶室,起到保护功能。14.00-24机械工程轮胎配合陕汽专利中后桥双胎内侧轮胎加装充气接管装置,寿命更长,维修更方便。

  超安心

  除了产品自身所具备的竞争优势外,陕汽的售后服务和服务理念也在行业保持领先。为特殊用户、特殊区域建站设点,进行全天候贴身服务,依托包头、鄂尔多斯的地缘优势,专门成立服务保障服务小组,特定区域指定服务机构,一站式跟踪解决方案,解决用户使用过程中后顾之忧。

  同时, 为了给广大经销商及用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占领重卡行业价值高点,陕汽售后服务全面推行“极速行动”,即用最短的时间、最捷近的路线、最有效的动作和最好服务质量来服务更多陕汽用户。针对重卡的特殊用户、特殊区域(矿山、工地)建设站点,全天候服务,开创重卡服务先河。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小民
文章关键词: 陕汽 矿山自卸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