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集团多种措施减少资源消耗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几年在循环经济、低碳经济、节能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近2亿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以尽量少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近几年来,陕汽集团公司累计完成环保投资5000余万元,建立了5处污水处理池,经过处理后的废水再用于厂区绿化灌溉及厕所冲洗。

  同时,他们还完成特种车事业部总装配线厂房绿色照明、北郊厂区路灯照明节电器、餐饮中心节电照明技术改造和热循环泵系统节能降耗技术改造等项目,并在2008年先后完成了对车身厂、汽车装备制造厂部分绿色照明改造、车身涂装厂冷凝水回收利用改造等工作。

  2009年,陕汽投资330万元左右,实施LED灯绿色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他们将总装配厂1548盏250W金卤灯全部改造为80W的LED灯,改造后车间照度大幅提高,节电效果明显,车间照度由65劳克斯提高到97劳克斯,实际测试节电率达73.5%,年节约电费81.92万元。该项目目前为我国规模最大的“LED照明示范项目”,被省工信厅、西安市工业节能领导小组、西安市节能中心等评为“优秀节能示范项目”,获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照明示范项目”称号。

  从2007年开始,公司还陆续淘汰了200多项耗能大、效率低的落后设备,并在车架厂6台压力机安装了天恒星DJNB电机经济运行控制器,降低了公司内部电网的无功损耗,综合节电率达到25%-50%。

  这几年,公司狠抓了工业污水再利用工作,将公司厂区污水分两级处理,生产废水经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再经生化处理,处理后的废水全部二次回用。对空压站、焊接车间和冲压车间设备冷却循环水系统,实现水闭路循环使用,有效节约了水资源。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陕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