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陕汽重型纯电动牵引车被授予“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近日,陕汽自主研发出的“SX4186ZG331N重型纯电动牵引车” 被国家科技部授予 “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这是陕汽在新能源汽车产品领域首款被授予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的车型。该车在国内外均属首次开发,填补了我国新能源电动车产品在重型车领域的空白,实现了纯电动技术在重型牵引车领域的应用,对我国汽车产业尤其是重型卡车领域产业结构调整和行业技术进步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与带动作用。

陕汽重型纯电动牵引车被授予“2010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取得了8项国家专利技术并申报了一项国家标准的陕汽重型纯电动牵引车

  此款重型纯电动牵引车采用纯电动技术路线,其创新性体现在以下几项技术:①整车布置和整车控制技术;②承载车身和抗扭车架技术;③大功率电机及其控制技术;④超级电容电源系统的匹配与应用;⑤电动转向、制动、空调系统在重卡领域的匹配与应用;⑥重型车整车绝缘技术。

  该车型采用的超级电容电源系统匹配技术与大功率电机及其控制技术属国内自主合作开发,整车匹配及控制技术等其他关键技术是陕汽自主开发完成。

  此款重型纯电动牵引车取得了8项国家专利技术并申报了一项国家标准,在重卡行业尚属首次。

  陕汽重型纯电动牵引车产品具有启动力矩大、调速精度高、系统效率高、维护简便、运营成本低、环保性好、节能效果明显等优点。试验表明,与传统重型牵引车相比,该产品消耗的标煤能量约为燃油车的1/3,运营经济成本节约近一半,节能效果显著。在运输距离短、固定运行区间、低速重载、连续工作特点的港口堆场货物运输中具有明显优势,对于建立节约型绿色港口具有重要意义,在港口堆场货物转运工具中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相信新能源重型卡车尤其是纯电动重卡的不断开发与应用将会掀起重卡市场的新一轮风暴。

来源:陕汽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陕汽 纯电动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