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投资21亿 大运集团重阵布局西南

  2011年5月8日,大运集团投资21亿在成都投资建设的成都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大运集团董事长表示,这是大运集团扎根西部、面向世界的又一新举措,为大运集团的全面发展将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都大运奠基仪式现场
成都大运奠基仪式现场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

  据悉,大运集团成都生产基地占地1085亩,总建筑面积35万多平方米,该生产基地将建成具有国内一流工艺装备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除了生产各类轻型、中型载货车及零部件外,还将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际发展潮流的重型卡车。该项目预计2012年底竣工,投产运营后5年内预计年产各类汽车达10万辆以上,年销售收入超过120亿元,第一期工程将解决就业超3000余人。

成都大运奠基仪式现场
成都大运奠基仪式现场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西通达(集团)有限公司在2009年3月底收购原四川银河汽车投资组建的汽车产业集团。生产“大运”、“川路”、“川交”牌各型载货汽车、低速货车及挂车。据成都大运汽车集团董事总经理远武生回忆,当时入驻四川银河时,公司已经处于欠发工人工资的状态,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成都基地已经全面启动,全年的产能达到了近乎2万,主要产品以旗运卡车为主,目前单就服务网络已经超过100多家。

成都大运集团董事总经理远武生
成都大运集团董事总经理远武生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在成都的经开区,随着一汽、吉利等汽车企业的入驻,零部件配套产业的环境也越发成熟,远武生总经理说,目前就在离经开区不到5公里的地方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相对完善的零部件产业园,而成都大运旗运轻卡主配的发动机云内发动机也在经开区安家,这都将使得成都大运降低采购成本,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成都大运旗运卡车
成都大运旗运卡车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强调,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必将带动中国物流经济的发展,这其中的大动脉就是公路运输,成都的新基地就将成为大运集团着力发展物流用车的重要布局,此新基地首先将担负起提升原有老基地的生产技术的职能,此外还要肩负起新平台产品研发生产的职能,最重要的是,将与山西大运联合形成南北布局,将使得大运集团“布局西南 面向世界”的目标得以实现。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满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