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品质:中国重卡行业的牵引力

  引言:为进一步展示陕汽重卡的领先品质和服务,增强消费信心,陕汽重卡向车辆性能发起挑战极限行动,以最高、最热、最冷的极地环境考验产品品质、服务能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陕汽重卡敢于挑战极限,敢于求证产品在各种环境下的适应性,说明了陕汽重卡对产品品质的自信,更突显了陕汽重卡对消费者背负的责任心,和对行业纵深发展的助推作用。此举将成为中国重卡乃至其它行业的一大标志性事件。

  本网讯:2010年中国重卡销量突破百万大关,成为世界翘楚,但解读中国重卡行业的发展,重卡强国绝不能简单以“量”来定义,而应以“品质”和“品牌”来划分,中国重卡企业如何突破区域性界限,迅速步入国际化一流梯队,品质提升比量的增长显然更重要。

  作为中国自主重卡品牌迅速崛起的代表,陕汽重卡不断深化“品质成就未来”发展理念,逐渐形成了产品加服务的双优消费印记,成为中国重卡行业重要的牵引力量。为进一步促进中国重卡行业深入发展,持续推进中国制造业“质”的变革。5月13日,陕汽重卡在北京长城隆重举行陕汽重卡“挑战极限之旅”启动仪式,并宣布陕汽重卡分别在西藏珠峰、新疆吐鲁番及黑龙江漠河地区开展挑战最高、最热、最冷的“挑战极限之旅”活动。此举引发了业界高度关注,并称之为挑战“中国重卡品质第一高度”的盛世壮举。

陕汽挑战车型蓄势待发
陕汽挑战车型蓄势待发

  品质提升 中国重卡以行动作宣言

  随着国际消费一体化的融合,消费理念逐渐从价格选择向品质选择倾斜,重卡企业也从产品扩张向品质提升过度,品质提升已成为中国重卡行业最响亮的口号。

  为检验陕汽重卡过硬品质,并通过顶级体验全方位展示市场领导者形象,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西藏登山队鼎力支持,陕汽重卡为主角的“挑战极限之旅”将再次见证中国重卡品质新跨越。面对挑战世界第一高度,西藏登山队对陕汽重卡挑战极限,知难而进的企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认可,他们认为,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与人类征服困难的精神十分契合,无高不攀、无坚不摧,不仅是西藏登山队的精神诉求,更是中国重卡乃至制造行业提升品质的支点。

潍柴、陕汽领导与“挑战极限之旅”卷轴合影
潍柴、陕汽领导与“挑战极限之旅”卷轴合影

陕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金平授旗
陕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金平授旗

  据陕汽重卡“挑战极限之旅”活动负责人介绍,在全球范围内,中国重卡使用环境最为苛刻,因为中国区域广阔,涵盖了各种极端严酷环境。比如陕汽重卡将要挑战的珠峰地区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地貌复杂,高原缺氧、风沙大及气温多变等,这对车辆发动机工作情况及整车驾驶性有极大的影响;而吐鲁番地区温度可达50摄氏度以上,整车空调、电子系统及驾驶室隔热通风适应性将面临最大的考验;在最冷的黑龙江漠河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以下,一般车辆难以正常启动,陕汽重卡将检验发动机冷起动、除霜除雾、空调采暖及ABS性能等。

  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层次及消费理念不断提高,品质竞争已成为中国重卡行业,甚至整个制造行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

  中国重卡行业需借鉴“陕汽速度”

  陕汽“挑战极限之旅”不仅要创造行业难以企及的极地考验,最主要的目的是诠释“德赢天下服务领先 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保证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技术品质、最优的产品品质及最优的服务品质,并以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为己任。

  作为陕汽重卡拳头产品,2011款“驰久版”重卡既肩负着“十二五”开篇重任,也承载着陕汽重卡此次“挑战极限之旅”的盛世壮举。凭借驰久节省、驰久可靠、驰久安全、驰久价值四大核心竞争优势使陕汽重卡1-4月订单突破6万辆,自卸车增长蝉联行业首位,新产品德龙F3000份额超越60%,市场增长率行业第一。同时,陕汽重卡以过硬品质,出口量不断增长,连续3年位居全国重卡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一季度累计出口重卡2400多辆,同比增长13%,截至2010年底,陕汽已拥有海外办事处27个,海外子公司1个,海外4S店8家,自建大型维修服务中心2个,海外服务站180个,建立了行业领先的国际营销服务网络。截止目前,陕汽重卡累计产销重卡55万辆,品质得到世界广泛认可,满足了用户的差异化消费需求。

  在快速发展的重卡行业,以品质著称的陕汽重卡开创了国内最完整的黄金产业链体系,陕汽重卡、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及汉德车桥的强强联合,被公认国内重卡产业链中最为优秀的零部件产业平台与整车制造厂商的结合。黄金产业链使陕汽掌握了汽车关键总成的核心技术,在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车桥系统等基础零部件领域形成了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协同效应最佳的产业集群,同时极大限度地提升了规模优势和生产效率,提高了品牌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品质,实现了陕汽与商业伙伴的多方共赢局面。

  品质、服务竞争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新秩序

  在推进向“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转型的过程中,陕汽重卡向三大极限环境发起世纪挑战活动,不仅确定了陕汽将卓越品质、服务领先战略作为企业核心竞争战略的目标,更有助于中国重卡行业乃至整个制造行业对产品品质的重新定位。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上海车展上,国内外商用车集体发力,其背后则显示出中国车市已经跨入高品质和技术的竞争新阶段。站在品质和技术前沿的高档品牌纷纷亮出自己的新车和新技术,奔驰重卡、沃尔沃、曼、纳威司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承载能力强、功率大、结实耐用、安全可靠的高品质产品。而国内重卡品牌在国内外竞争压力下,也纷纷亮相新技术型产品,主打品质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品质和技术、服务日趋成为汽车产品的核心竞争要素,它将推动中国工业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以及“城中村”的改造,二线省会城市地铁建设、高铁建设、还有高速公路建设将成为各地方主要的投资热点,中国商用车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温,这也为中国制造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品质和服务竞争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生命力。

  在经济发展需求及品质竞争双重作用力的影响下,作为重卡行业的市场领导者,陕汽重卡“挑战极限之旅”开启的不仅仅是一次品质检验之旅,也是一次恶劣环境下服务能力检验之旅,更重要的是他们向世界展现了陕汽重卡,并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重卡品质化、技术化、国际化发展的基本格调。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重卡 品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