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位陕汽经销商眼中的“德”文化

提到陕汽,首先涌入脑海的是陕汽的“德”文化。
提到四川,马上便让人联想到四川人优哉游哉的“慢”文化。
5月8日,在成都,在悠扬惬意的茶香中,记者与一位普通的陕汽经销商一起品味他眼中的陕汽“德”文化。

陕汽成都鑫犀车业有限公司

  “德”在点滴关爱

  这是一位典型的四川人,精明能干、吃苦耐劳,天生的乐天性格,他就是胡昕。2009年12月开始胡昕与好朋友周林以及另外一位朋友合伙开始做陕汽服务站,仅仅用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今年4月1日就申请成立了陕汽4S店--四川省鑫犀车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一开始他们是做红岩卡车销售,后来看到陕汽的产品在成都市场非常有潜力,便转做陕汽。“平常我很关注市场,慢慢的,我注意到陕汽的产品上升速度非常快,2010年陕汽销售超过10万辆,今年的目标是15万辆,这是一个迅速成长的企业。其实更吸引我的,还是陕汽‘关爱卡车司机’的‘德’文化,一个把客户当朋友甚至是亲人来关心、呵护的企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四川省鑫犀车业有限公司服务经理胡昕
四川省鑫犀车业有限公司服务经理胡昕

  周林经理告诉记者,“有一位中铁十五局的客户从我这定了两台车,我们随车附送了这位客户两套陕汽的工服。本以为这么大的客户不会在意我的小礼物,谁知道后来这位客户的领导亲自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他很感谢我们这两套工服,衣服本身并不昂贵,或许根本没有其他企业赠送的保养或配件之类价值高。但是难得的是,陕汽的这份关怀,陕汽对卡车司机的体恤与理解,让自己的车队看上去更有凝聚力,这点滴关爱深深打动了客户。

  陕汽给予客户的关爱还体现在很多方面,有的客户买的车刚过三包期,就出现了故障,而且是因为自身操作不当造成的。针对这种情况,陕汽都会给予一些特殊的服务政策,除了依然按照三包标准为客户排除故障外,还会耐心为客户讲解如何正确操作。胡经理表示,陕汽每年都会拿出超过30万元的费用来满足类似刚过三包期出故障的用户,可以看出企业是在尽一切办法帮助用户来壮大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单纯的追求企业的利润。

  “德”在广纳良言

  除了在政策上真正惠及每一位终端用户外,陕汽还很注重来自市场的反馈信息。据胡经理介绍,陕汽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会经常去各地走访客户,了解市场,收集客户需求。此外,每个地区都有特殊的地域性,对产品的要求各不相同。比如在北方,车的轴距大才更有劲,可是在四川地区到处都是盘山路,轴距大了,连弯都转不过来。陕汽工作人员会积极听取当地用户对产品的改进意见,回到厂里与技术部门认真研究,使产品不断完善与提升。

四川省鑫犀车业有限公司周林经理
四川省鑫犀车业有限公司周林经理

  对于各地经销商的意见,陕汽也积极听取、采纳。胡经理就因为跟陕汽建议调整桥速比而成为了第四届卡车司机节的金点子用户。胡总告诉记者一同得奖还有来自河南、贵州、陕西的几名用户。对于陕汽这种广纳良言的做法,胡经理十分认可:“一个企业愿意走到第一线听取用户的意见,它才会不断进取。”在胡经理眼里,陕汽的“德”文化无处不在,感动了无数卡车司机,也感染了他自己。

  胡经理还兴奋地告诉记者,最近他得知陕汽在举办“陕汽重卡用户关爱大型贴心服务掠影图片故事展”活动。每天他在网上都能浏览到陕汽全国各地服务站的服务照片,胡经理觉得这些照片真实、感动,都非常珍贵。这感动来自服务人员的认真敬业,来自陕汽对这个默默无闻的群体的关注。胡总说,企业在关注自身产品发展的同时,也在关注这条产品链条上的所有人,包括每天钻在车底下、满身油污的服务人员,这很不容易,这个企业值得尊重!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欢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