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东风冷藏车助力农产品流通

  2011年5月27日,在北京召开的”2011年中国农产品流通与冷链产业大会”上,东风股份研制的东风冷藏车正式上市,并进入全国农产品冷链物流市场。

  冷链业的发展为冷藏车市场带来巨大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对冷藏车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业务量逐步增长的情况下,高效地完成配送业务;如何在油价长期看涨且各种规费居高不下的环境下,企业利润得到有效保证;如何利用日益发展的科学技术使营运过程更加高效顺畅等等,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需要冷藏车生产企业充分融入到冷链行业的营运过程,与广大企业一起攻克每一道难题。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倾心致力于节能环保事业,从东风电动车、东风混合动力车、东风纯电力客车到研发生产的首辆零碳排放东风纯电动轻卡等等,每一步都印证了我们对绿色环保、和谐社会的承诺。今年积极进入冷链行业,是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入食品安全事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东风股份秉持东风40余年卡车制造经验,成立专业团队致力于冷链,以全面丰富的产品及多样的配置,以优良的品质,以人性化的售前及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东风冷藏车精心打造一体化设计,原厂上装的高品质整车,具有时尚的造型、可靠的品质、经济的油耗、五星的安全、轿车的驾乘五大亮点:

  时尚造型,彰显尊贵:时尚气派的整车外观设计,世界GOOD DESIGN设计大奖,超具现代感的时尚前脸造型,全新设计防眩卤素大灯,人性化便捷车门斜式车窗设计,引领全球轻卡造型新趋势。

  品质可靠,营运高效:原厂制造,整车一体化设计,使底盘、厢体、制冷机组的匹配达到最佳方案;市场验证的成熟底盘搭载东风康明斯、日产ZD30等全球领先动力系统,采用全球知名的ZF公司开发的最新变速箱及东风专用车桥,可靠耐用;引进国际先进的厢体生产工艺,采用高端聚氨酯发泡材料,强度高,保温保鲜效果一流。

  经济实用,获利更多:动力强劲,最高车速达120km/h,起步快,加速性能高,有效缩短运输周期;标配高性能整体式制冷机组,不占用厢体内部空间,载货更多;单位体积下,冷冻能力比同类产品高30%,厢内温度可快速达到-18℃,预冷时间短,制冷效果好,最大程度降低油耗;低油耗发动机优化匹配传动系统轻量化设计,并实时监控车辆油耗及发动机转速,使得东风冷藏车拥有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比一般车型油耗低15%以上;2010年10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ZD30发动机获唯一“最节油发动机奖”,东风凯普特C系列获轻卡组“最节油车型奖”。

  安全舒适,驾乘愉悦:行业唯一安全认证卡车,中国最安全驾驶室,率先通过欧洲碰撞试验,配备多项安全装置,确保驾乘人员安全,加装横向稳定杆,提升车辆在高速转弯情况下的稳定性,选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确保车辆在紧急状况和容易打滑的路面上制动时操作更安全。轿车化环保内饰,体现人机工程学设计理念,彰显人性化关怀,采用双制冷技术发动机,驾驶室标配空调,动力转向系统,行进中尽享舒适惬意。

  个性定制,满足需求:根据客户差异化需求,选择不同的厢体、机组及特殊配置组合,可实现适合不同业务需求的产品组合。

  东风股份副总经理刘耀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风股份冷藏车今后开发的方向,一是致力于城市内冷链食品的配送,以及冷链食品的长途运输,充分体现东风冷藏车高品质、低能耗的特点;二是致力于高新技术的应用和开发,利用高压共轨的电控系统,实现全程的温度控制;三是应用新材料,如高性能轻质保温材料的引进、较低成本蓄能板冷藏车的研发等,坚持走低碳开发的道路。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东风 冷藏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