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东风将发布新事业计划 继续推进大自主战略

  2011年7月2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北京国贸三期发布新的中期事业计划,预计内容主要针对日产在华两家合资公司。据相关人士透露,新计划会将会很“轰动”,中日双方的领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福寿和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均会到场。

  2008年5月28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在北京发布了名为“13计划”的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按照此计划,东风有限的目标是到2012年时,通过发布15款以上新车型,实现年销售汽车100万辆和年销售收入人民币1000亿元。而此计划已于2010年提前完成,为此东风有限决定发布新的事业计划。

  根据原有的计划,东风的“大自主”乘用车计划在“十二五”时期达到180万辆至200万辆的规模。

  到今年上半年为止,东风集团一直表现优异。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四大汽车集团中,东风集团总销量增速排在第一,共计150.5万辆,同比增长12.48%,完成全年目标的51.9%,上汽的增幅落后东风,为12.28%,一汽仅增长1%,长安集团更是负增长10%。而且,东风集团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都比较均衡,只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短板比较明显。

  不用说,自主品牌成为东风的重中之重。

  刘卫东主掌管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

  如果说,哪个国企不想做大自主品牌,那肯定是一句假话;但如果说自主品牌是这些大国企的老总的心病,则肯定没有错。

  在国家一道接一道催促下,继一汽之后,东风开始了8年来最大规模的高层布局和机构调整,改变以往集团领导单点式管理,而是按照业务类型和板块划分,加强对旗下子公司的统筹管理。

  集团将旗下业务分为商用车、轻型商用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以及合资公司等几大板块,并实现全价值链打通,这四大板块分别由童东城、欧阳洁、刘卫东和周文杰四位集团副总裁分管,而东风集团总经理朱福寿除了继续担任东风小康的董事长之外,全面负责统筹。业界对此的解读为:东风集团要在自主品牌上发力了。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东风 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