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重卡2011年上半年销量前十名出炉

  商用车行业一向被称为国民经济发展在汽车领域的晴雨表,2011年上半年产销增速均大幅下滑, 6月份商用车表现依旧低迷,上半年,商用车产销211.11万辆和221.49万辆,同比下降6.07%和3.67%,如此差强人意的答卷,难怪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半年商用车考试不及格。

  2011年下半年市场走向将何去何从,目前来看,诸多利好因素有望促成一定反弹:2011年7月1日起《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执行,加大了对于超载超限违规的打击力度,对多数物流企业来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已有的运量,产品增购将成为不二选择;国家也正在从政策层面积极制定减轻物流成本的政策,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税收、土地政策、降低过路过桥收费和加大物流业投入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

  此外,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标准的提高也有望成为刺激商用车市场发展的一剂良药。财政部和商务部表示对符合一定条件、提前报废更新的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车辆,以及重型载货汽车给予资金补贴,并提高了提前报废更新车辆的资金补贴额,延长了补贴车辆使用年限。如此看来,对于和产业政策敏感度较高的商用车产业来说,下半年的日子有望好过起来。

  

  产品结构成市场晴雨表

  纵观商用车的细分结构,不难看出,重卡产销下滑最快,它与整体经济的关联度较高,也最容易集中表现。2011年上半年前三强的销量占到销量排名前9家企业总销量的54%,而去年这一数字为62%,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2011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市场占有率为21%(去年19.7%),中国重汽17%(去年19.8%),一汽16.1%(去年 22.6%)。其中,一汽下滑最为严重,据一汽解放相关负责人反映:解放市场份额的下降,主要因为解放公司的柳特、青岛、成都基地的产销量在下滑。此外,一汽解放向来以牵引车著名,2011年受牵引车市场大幅下滑的整体影响,难逃产销下滑的困境。

  相比之下,东风商用车产品升级换代较为平顺,东风天龙牵引车、东风大力神自卸车和东风品牌改装车都得到市场认可。此外,据了解,随着煤炭第一大省由山西转移到内蒙古,北奔重汽凭借地利优势也实现了较快发展,区域优势体现无疑。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商用车 中国重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