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日本五十铃、三菱扶桑、日产柴等卡车加大在中国的产量

  在新兴市场国家卡车需求大幅增加,而日本国内市场逐步萎缩的背景下,五十铃等日本知名卡车公司纷纷通过共同研发及扩大生产等方式,加大与中国等亚洲新兴国家的合作力度。

  由于人口增加、经济发展迅速,新兴市场国家占国际大中型卡车市场80%份额,中国2010年卡车销量接近130万辆,相当于2006年的2.5倍。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卡车市场日益萎缩,2010年销量仅为5万辆,不足2006年销量的一半。

  为此,日本各大卡车公司加紧提高中国产能,深化合作力度。五十铃公司计划统一零部件标准,活用中国市场规模降低生产成本,采购中国产廉价零部件用于日本生产。今后几年,五十铃每年增加200-300亿日元投资,增持与庆铃汽车集团的合资股份,投资新生产线,将生产规模提高一倍,达到年生产20万辆水平,五十铃与庆铃将共同研发10吨级重卡GIGA下一代车型,准备2015年在中日两国同时投入生产和销售。

  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利用母公司德国戴姆勒的采购系统,将小型卡车CANTER的零部件海外采购率由零增加到5成左右,同时计划在印度研发低价格中型卡车。

  日产柴UD卡车公司计划几年内在中国生产与母公司瑞典沃尔沃集团合作研发的面向新兴国家卡车零件,此外还在探讨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柴和沃尔沃在印度、泰国车间生产整车。

来源:汽配人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五十铃 三菱扶桑 日产柴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五十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五十铃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