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普利司通:将绿色DNA植入企业文化

  2012年2月8日,统管普利司通在华轮胎事业的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2011普利司通(中国)环境报告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在2010年度环境报告书的基础上,普利司通(中国)对2011年企业在自身环境管理及环境行动方面的实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为2012年以及中长期的企业环境目标做出了详尽规划。

  2011年是中国政府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五年规划明确提出了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本方针,并对汽车产业提出了全新要求。普利司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系列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产业政策,将集团先进的环保理念、世界领先的环保科技源源不断地引入中国并使之生根、发芽。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田康表示:至2011年,普利司通(中国)环境管理体制已得到不断的健全和完善,不局限于制造领域,环保活动已融入到产品的企画、研发、生产、物流至销售的方方面面。普利司通中国轮胎事业的综合环保链已初具规模,公司全员投入的环境经营活动在“中期计划”的指导下正全速推进。
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2011年也是普利司通集团创立80周年。继3月全新品牌标识和企业理念问世之后,普利司通集团在6月份发布了2011版环境宣言,除了以往将“环境管理体制”与“环境交流”作为两大基轴,从“制造”、“商品与服务”和“社会贡献”三大领域推进环保事业的概念得到继承之外,首次明确了实现“低碳社会”、“循环型社会”和“与自然共生社会”的长期环保活动方向,并把“降低碳排放”、“珍惜资源”及“与自然共生”作为今后企业环境活动的重点。

  最新环境宣言的推行成果通过《2011普利司通(中国)环境报告书》可见一斑:制造领域方面,继续强化ISO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能源改善活动,在华4家工厂合计单位碳排放量对比2005年减少20%,较2010年改善了3个百分点。商品与服务领域,面向乘用车市场的兼具安全、环保、便利性能的可缺气行驶轮胎正式实现国产化;面向卡车?巴士用轮胎市场,无内胎轮胎的销售构成比率至2011年底提升至40%以上,并首度将高性能、低油耗的宽基子午线轮胎引入中国,轮胎翻新事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积极为商用车客户提供经济环保的“轮胎综合解决方案”。社会贡献领域,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宗旨的青海年保玉则生态保护项目正式启动,为“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教育援助的孩子们举办“美在身边”环保绘画比赛,并继续推广以“绿色驾驶”为主题的面向一般车主的环境启蒙活动。 围绕最新环境宣言,普利司通(中国)开展了对全体员工的普及教育并对环境担当进行环境内审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环保意识和环境风险自主管理的水平,将“绿色”企业文化渗透到员工工作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2012年是中国汽车业经历高速增长后的“理性”回归之年,也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重要时期。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军企业,普利司通(中国)将秉承“与环境共生,与安全同行”的经营理念,持续打造绿色工厂,研发绿色技术、提供绿色商品与服务、实现绿色采购、实施绿色行动、传播绿色驾驶理念……将“绿色DNA”真正植入企业文化,并贯穿企业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从而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环境保护有效结合,为建设中国安全环保的汽车社会贡献力量,为地球和人类的健康发展不断努力!
普利司通宽基胎R168

  普利司通宽基胎R168

  ※数字解读《2011普利司通(中国)环境报告书》

  1.2个CO2减排目标

  普利司通集团制定,截至2020年应实现2个CO2减排目标,进一步构建低碳社会。

  ① 减少所有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流通之产品废弃为止的生产全过程中的CO2排放量达35%

  ② 将影响汽车燃油消耗的轮胎滚动阻力降低25%,为减少生产过程以外的CO2排放做出贡献

  2.在华四家轮胎工厂(沈阳、天津、无锡、惠州)

  ①. 截至2010年6月在华四家轮胎工厂均实现废弃物零排放*1

  ②. 截至2010年6月在华四家轮胎工厂均取得ISO14001国际环境认证

  ③. 2011年在华四家轮胎工厂单位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减少20%

  3.环保经营目标

  ①. 到2016年,普利司通集团“ECOPIA”系列乘用车轮胎销售量将扩大到2011年的3.7倍,而普利司通中国旗下轿车用替换胎市场90%以上的产品规格到2013年都将满足普利司通集团的环保自主标准,成为环保对应商品。

  ②. 2012年,普利司通(中国)无内胎轮胎在商用车轮胎销售中的销售构成比率预计提升至50%左右。

  ③. 在华奔达可翻新轮胎的加盟生产基地增加至19家。

  *1:将产品废弃物最终处理量通过持续处理达到完全零排放称之为完全零排放。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普利司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普利司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