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国四如期实施将带动威孚高科快速增长

  2013年3月2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威孚高科2012年收入同比减少15%,净利润同比减少26%,基本符合市场和分析师先前的预期。重卡全行业销量12年大幅下滑28%,重卡厂商盈利能力削弱,对公司销售和毛利水平产生负面影响是造成业绩下滑的最主要原因。

  重卡回暖提升销量:公司经营状况与重卡行业景气高度相关。基于对经济复苏形势和重卡自身更新周期的判断,认为2013年重卡行业回暖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全年重卡销量的增速为8%~10%,其中增速高点将发生在二季度。国四产品空间广阔:高压共轨+SCR仍将是国四主流技术路线,公司WAPS是低端重卡和轻型车的解决方案。威孚此领域优势突出,可成为国四最大受益者。预计国四推出后重卡高压共轨装配率50~60%左右,公司份额可达70~80%,SCR系统份额40%-50%,市场空间广阔。

  节能减排长期利好:国务院要求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推广高压燃油喷射、缸内直喷、增压系统。假定内燃机产量不变,高压喷射和增压系统市场容量可分别扩大约3倍和2.5倍,公司所有主营产品均受益于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规划。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威孚高科 高压共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