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柴油机尾气后处理技术中心落户无锡

  尾气对灰霾天气的影响,使得尾气后处理市场酝酿快速成长,这一领域中无锡企业表现不俗。近日从无锡惠山区科技局获悉,“江苏省柴油机尾气后处理与热能再利用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已落户无锡凯龙汽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是国内柴油机尾气后处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后处理系统主要应用于柴油商用车卡车等。

  随着市场增长契机的到来,这家企业年销售额将跃入10亿元级别。2013年7月1日“国IV”排放标准的实施,对后处理市场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商机。无锡凯龙董事长臧志成对此十分乐观,他说,如果商用车排放标准达不到国IV要求,企业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影响,所以厂家都很重视,“而凯龙已经准备好了”。这家企业一直以汽车空调、刹车等配套为主营业务,而2013年7月后格局或变为“后处理系统为主”,销售额将从原来的每年3亿—5亿元提档为10亿元以上。

  与威孚力达等同行一样,凯龙进入后处理系统也经历了“漫长”的研发期,6年的守望终于“迎来春天”———这家企业已经完成了各主流柴油发动机厂近80%的匹配和公告。换言之,已叩开八成国内柴油机后处理市场大门。实际上,无锡凯龙的市场试水已有成效,已经卖出近万套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成为柴油机后处理行业销售最多的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的落户,折射出技术创新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意义。这一工程技术中心是无锡凯龙汽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体工程的二期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预计2013年12月底完工。“技术创新使企业跨越发展,”臧志成说,创业11年“从不藏钱”,把利润的大部分都投入了研发,6年来在后处理系统的研发上花了上亿元。

  国IV标准2013年7月启动,无锡凯龙已经将年销售额目标预期已然高企。臧志成给出保守估计:2013年凯龙公司生产规模将达到10万套,销售收入达15亿元。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柴油机 国四 尾气后处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