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陕汽被认定为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基地

  日前,陕汽被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认定为全国首批10家轻量化技术创新基地之一。

  据了解,陕汽集团在2009年就成立了轻量化项目开发小组,同时启动了相关产品研发工作,先后在汽车轻量化悬架技术、轻量化驱动轴及转向轴等方面获得了11项实用新型专利。其研制开发的准重卡级别M3000系列商用车以其轻量化、节油等优点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12年,M3000系列商用车项目获得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陕汽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创新基地的认定,公司将借助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基地的平台基础,进一步集成优势创新资源,着重在商用车空气悬架系列化开发、公路标载车型轻量化开发、轻量化高效驱动桥研发、汽车大梁用高强钢研究应用以及复合材料、碳纤维材料等汽车零部件的研究与推广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广泛的研究与合作,进而吸引、凝聚和培养一批优秀的轻量化技术创新人才,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带动轻量化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陕汽 陕汽德龙 轻量化技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