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窦店车业集团布局智能渣土车 推动北京绿色环保

  2014年5月28日,北京窦店车业集团举行了以“绿色环保 共建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办法及车辆补助资金政策宣贯活动”,此次活动以《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为背景,为更好贯彻落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改造与新车购置工作方案》,让渣运企业、终端用户对此进行深入了解。当日还为几个大用户进行了现场交车,这批绿色渣土车的交付也将为北京的绿色环保起到推动作用。


窦店车业集团布局智能渣土车推动北京绿色环保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截止到5月底,福田戴姆勒陕汽德龙以及中国重汽的智能渣土车均通过了北京地方渣土运输标准,目前三大品牌的老用户若车辆为国三高压共轨可直接改装成绿色渣土运输车辆,且对于旧款渣土车的改装,北京市政府将补偿最高额度为1.5万元。

中国重汽HOWO 6*4绿色智能渣土车
中国重汽HOWO 6*4城市渣土车

        渣土车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工具之一,在城市建设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传统渣土车“抛洒遗漏”现象严重,排放标准不达标,已成为城市环境的主要污染源。针对渣土运输现状,北京市接连出台新规,加大对渣土车的规范和治理,3月12日“北京渣土协会”成立后,率先制定了北京范围内的渣土运输新标准,推动渣运行业向绿色、环保、智能方向发展。

  在“北京市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办法及车辆补助资金政策宣贯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会的刘国瑞委员总结了北京在新型渣土车上的成绩,截止上周北京市新订购的新型渣土车共600多辆,改装渣土车300余辆。从2014年7月1日起,在北京市范围内施工现场将一律使用符合新标准的渣土运输车辆,更新和改造数量预计达到7000-8000辆。针对新型智能渣土车不仅有政策的补助同时放宽新型渣土车运行时间。北京市的重点工程在市交管局指定时间段允许新型渣土车行驶,这样保证了智能渣土车更长时间的作业运输,从而实现运输者的经营收益。

欧曼GTL智能渣土车

欧曼GTL建筑垃圾运输渣土车

  在活动现场的样车展示了福田戴姆勒欧曼GTL、陕汽德龙、中国重汽HOWO以及江淮格尔发、上汽依维柯红岩,从上装看都选用了统一的标准均有宏昌天马改造而成。对于五大品牌智能渣运车,前来的渣运企业代表以及老板、司机都有了不同的认识。一位渣运企业的司机师傅对记者说:“在上装相同的情况下购车更看重车辆底盘的稳定性能以及售后服务。”可见车辆底盘的性能将成为新购买用户的主要关注点。
 

陕汽天行健智能车联网新型城市渣土车
陕汽天行健智能车联网新型城市渣土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文章关键词: 窦店 渣土车 绿色渣土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