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8家企业联合发布“国Ⅳ排放标准行业自律承诺”

  针对近日央视曝光的假国Ⅳ套牌车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于近日紧急组织召开了由一汽东风陕汽、江淮等8家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成员单位参加的特别峰会,具体研究了目前排放标准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工信部相关领导参加了讨论会议。

  会上,产业司领导针对突出的行业问题提出了严格的整改要求。各企业分别介绍了执行法规标准要求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了为杜绝各环节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同时表态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产品生产一致性管控,并认真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

  为此,在中汽协倡导下,与会8家企业通过充分协商,联合发布了“关于重型柴油车国Ⅳ排放标准实施的行业自律承诺”,承诺要求:

  第一、保证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Ⅳ重型柴油车均采用电控供油系统,不采用无法持续严格达标,易造成市场混乱影响市场监管的非典型技术路线,体现技术进步。

  第二、保证生产和销售的国Ⅳ重型柴油车满足国Ⅳ排放标准,杜绝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套用国Ⅳ合格证销售。

  第三、保证做好生产一致性管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第四、加强行业自律,共同维护载货车行业的声誉。

  第五、认真接受、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

  第六、加强互相监督,如发现违约企业首先在联席会进行公开书面检查,再次违反者,解除成员单位资格。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作者:陈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