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定或不定时检查 海南加强道路运输监管

  执法须亮证,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或上路稽查时不得少于两人;运管机构对违规经营行为应依法处罚,不得擅自降低罚款数额;对行政执法存在过错的,执法机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执法过错责任……海南省道路运输局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监督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

定或不定时检查 海南加强道路运输监管
定或不定时检查 海南加强道路运输监管

  海南省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部分市县运政部门在道路运输行政执法中存在打击“黑车”不力、执法行为不规范、运政处罚不严等突出问题,有损运政执法部门的形象。《通知》就落实和强化道路运输监督管理职责、打击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强调,市县运管机构应坚决依法查处未取得许可、超越许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和营运车辆不按规定站点经营、不按核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应遵守法定执法程序,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的,应符合《行政处罚法》规定的简易程序、一般程序或听证程序,保障当事人的陈述或申辩权和听证权。

  据了解,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将采取明察暗访、定时或不定时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全省各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执法活动的监督,执法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将在全省通报批评,并抄送当地政府、纪检监察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道路运输 交通管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