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北京新型渣土车更新仅完成1100辆7月起将严查

  2014年7月1日起,北京全市建设或拆除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使用新型达标渣土车运输。记者从渣土车管理工作会上透露,工地不使用达标渣土车运输建筑垃圾的,不得开工。而按照计划,本市要在10月31日前应完成更新、改造新型渣土车约7000辆,目前仅完成1100辆。

  新型渣土车仅更新改造1100辆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识、监控和密闭技术要求》地方标准即将在7月1日实施,届时全市范围内的施工、拆除工程,均必须使用达标渣土车运输建筑垃圾,否则不能上路运输。据了解,今年市财政投入2.8亿元用于渣土车更新、改造,在10月31日前应完成更新、改造新型渣土车约7000辆。运输企业购置新车,可获5万元补助,有条件改造的旧车则最多可获1.5万元用于达标改造。

  记者昨从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截至昨日,有数十家运输企业购置新型达标车,或对旧车完成改造,更新改造的渣土车仅有1100余辆。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6月15日起,在五环路以内及怀柔区,凡政府投资的环境建设、交通、绿化、水务等建设(拆除)工程,必须使用达标车辆运输建筑垃圾。7月1日起,城管、公安交管等执法部门将严查违规上路的不达标渣土车。

  渣土车不达标工地不能开工

  “凡不使用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达标车辆运输的,坚决不许开工。”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工地须使用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达标车辆,保证不让不达标渣土车进出工地。

  今年秋季,APEC峰会将在怀柔雁栖湖召开。据介绍,本市将对建筑垃圾产生实行总量控制,以APEC会议召开的时点进行倒排,加快出台控制削减建筑垃圾排放量的实施方案,落实到具体施工、拆除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大型国有建设施工企业应做出表率,与合规运输企业对接,率先使用达标车辆运输建筑垃圾。

  阻碍合法渣土运输将被严查

  “新政策出台,一定会触动渣土运输的既得利益者,甚至会受到不法得利者的阻挠和对抗。”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证合法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正常运营。对破坏达标渣土车运营、阻碍执法的,执法部门将强力执法、坚决打击。

  按照部署,本市各区县政府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区县、街乡镇明确一名主管责任人。除了掌握本辖区内的出土工地情况,还应宣传告知辖区内每家运输企业,督促其尽快完成渣土车更新改造。发现停放在辖区内的未达标车辆,给予警示和告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渣土车 自卸车 政策法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