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邢台渣土车监控“天眼”整合升级

  2014年6月11日晚,一辆渣土车趁着夜色在滨江路私倒建筑垃圾,司机本以为倒完便万事大吉,然而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垃圾倒完没一会儿,他就被邢台市城管局渣土管理服务处的工作人员抓到并受到处罚。查处速度缘何这么快?这得归功于该处新的渣土数字监控平台,当日,正是该处首次尝到利用新平台高效查车的甜头。

  据了解,去年6月,该处大力推广市区渣土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并建立渣土数字监控中心,实现高科技监控渣土运输。基于市面渣土车辆在购买时必须按要求安装北斗导航系统,而原有GPS定位系统与北斗导航系统的不兼容性,以及查处效率低等诸多弊端考虑。自今年初,该处将监控平台整合升级,将多个GPS平台整合成一个综合平台,并于6月初投入使用。自此,所有车辆信息在一个平台上显示,方便监管,而且新平台还兼容北斗导航系统,省去了新入市渣土车安装GPS的费用。另外,新平台新增时间、路段、区域查询功能,使定位更精确、可靠。

  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整合前,发现渣土车违规行为后,只能将平台上400余辆渣土车运输轨迹一一查看,如有多余车辆经过,很难确定违规车辆。现在可直接键入时间、路段搜索车辆信息,20分钟之内就能确定违规车辆信息。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渣土车 整合升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