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解读200万公里无大修的锡柴奥威

  锡柴200万公里品质突破背景介绍:新疆和田顺通运输公司于2005年5月起陆续购买了配载锡柴奥威CA6DL1-31发动机的解放J5P牵引车。这些车长年奔跑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塔中油田与泽普石化厂之间环境恶劣的沙漠公路。9年来,经历风沙、干燥、高温差等恶劣自然环境的考验,锡柴奥威机在无大修的情况下,已有13辆车的运行里程超过了200万公里,最长的已达221万多公里。

  200万公里验证了品质,60万台下线见证了辉煌。2014年6月19日,一汽解放锡柴奥威200万公里无大修鉴定发布会暨60万台奥威发动机下线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立志,解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许宪志,中国内燃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济南汽车检测中心主任绪辉、新疆和田顺通运输公司总经理杨江泉等领导,新华社、卡车网等多家新闻媒体,与一汽大经销商、大用户、服务站、供应商代表一起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锡柴的高品质的影响与意义何在?卡车网记者现场记录与会嘉宾领导的声音,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60万台奥威发动机下线仪式
60万台奥威发动机下线仪式

  一汽无锡柴油机厂钱恒荣厂长是一位技术型的领导者,一生投入中国柴油机技术研究与制造,跑遍所有先进的发动机制造企业,追求持续进步,追求世界领先。面对200万公里无大修的成绩单,他感慨万分:“11年来,锡柴人用数字证明了国产机也可以优于进口机,200万公里无大修是锡柴过去努力的写照,60万台下线是锡柴未来发展的新起点,这将给我们更大的信心与勇气,为民族汽车动力继续进步而努力。”

一汽无锡柴油机厂钱恒荣厂长
一汽无锡柴油机厂钱恒荣厂长

  中国内燃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说,这是一个奇迹,也是一个传奇,更是一个事实,这个事实表明,我们自主知识产权的柴油发动机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我们也惊喜地看到,锡柴发动机具备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不单单是奥威骄傲,一汽骄傲,我们行业也骄傲,骄傲在哪里呢?因为作为整车关键部件,发动机代表着一定的技术水平。锡柴的成绩也恰恰证明内燃机工业发展的必备条件是零部件要强,零部件强才能得天下。

  一汽锡柴是一汽集团商用车战略链条上重要的一环,巨额投入,带来惊人成绩,锡柴动力正在成为国内领先,服务世界的民族柴油机动力品牌。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立志说:一汽是共和国的长子,十二五期间一汽就确定了力争中重型汽车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同时也面向国际市场,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动力总成无疑是整车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发动机有多优秀,整车就有多可靠。一汽解放一直坚守着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发展思路。作为解放重型车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厂,锡柴建设新基地已经投了20多亿,加上集团公司在惠山基地的投资,总过超过了40个亿。奥威发动机下线十一年里,生产了60万台,发动机的技术由原来的8升机9升机,现在已经到了11机13升,产品布局全系列,持续进步,这样为解放后期的做大做强也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20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60万台下线标志着我们自主品牌发动机的水平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同时对中国自主品牌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形成一个很好的基础。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立志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立志

  一汽锡柴的产品目标是在国家柴油机法规进步过程中跟得上,领得先,成为表率。一汽为锡柴提供持续的技术研发支持,建设一流的系统化的制造管理系统,用高标准研发、高标准制造保证高质量产品,高质量产品支持国家环保政策标准实施。一汽解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许宪志说:奥威发动机200万公里无大修,从其在整个解放整车产品的匹配来说,J6的总厂和J5的总厂都搭载了奥威发动机。J5在2007年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J6在2010年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一等奖,这两款产品都是高品质、高质量产品。参观过奥威生产线就知道,如此先进的生产线想做出不合格的产品也挺难。机械手加自动检测,这些标准化生产使得锡柴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合格品。多年来锡柴视质量为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是每一个锡柴人对质量的认识。目前大力推进的可靠性工程、精细化工程更促使锡柴产品在不断进步。

  在国四排放标准推行方面,虽然目前的车用尿素油品等配套体系还不完善,但全国350城市都在按时间逐步推进国四实施,根据国家工信部要求,2015年1月1号必须全面实施国四,就解放而言,我们准备的最为充足,目前在中重型卡车行业,1到5月份数据来看,解放销售国四产品的比例最大,我们严格执行国四排放政策,在实施国四区域销售真正国四产品。

奥威11升柴油机助力解放奥威卡车
奥威11升柴油机助力解放奥威卡车

  对于营销工作者来说,笃信“产品品质由客户市场说了算”,品质口碑将给解放产品营销带来怎么的力量?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荆青春说:解放奥威系列产品从2013年年初开始一直处于持续高走的局面,甚至在全国所有省份都出现热销状态。2014年1到5月份,实现同比增长22%,其中,奥威11升发动机2014年销量同比增长86%,奥威发动机为解放整车增长带来了强劲的推动和支撑作用。奥威机在解放短板产品自卸车的市场突破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对解放而言,我们的短版产品就是自卸车,2014年我们在产品策略上做出了调整,加速推进了J6奥威11升自卸产品的市场导入,这在全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尤其在西部市场。2014年贵州市场自卸产品同比增长了22%,云南市场自卸产品增长了136%,最终成绩非常可喜。

  从市场表现和用户口碑来看,奥威产品表现优异,200万公里无大修就是最好的见证。投放十一年来,奥威系列产品在市场上积累了非常好的用户口碑,其在技术领先、节油可靠、低碳环保等多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新疆和田顺通运输公司用了近十年解放奥威卡车和奥威柴油机深受其益,总经理杨江泉说:正确的选择、精心的养护是我们车队批量达到200万公里无大修的秘诀。多年使用经验表明,锡柴奥威机质量确实可靠,让我们用的放心,锡柴厂更是时时刻刻为用户着想。奥威机解放车,是我们的黄金搭配和正确选择。

  锡柴71年的发展历史,几代人的努力,对锡柴人以及锡柴用户来说,锡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而种可以相依的情感、可以寄托的责任,可以分享的荣誉,一汽集团无锡柴油机厂党委书记许雪芬女士说:锡柴承载着民族高端品牌这样一个梦想,锡柴也怀揣着百年企业的梦想,这是锡柴人自己的精神动力。锡柴扎根于技术研究、精心于产品制造,做产品我们有十足的把握,而在品牌管理方面,锡柴已经完成了品牌的架构,完成了顶层设计,奥威、恒威、康威三个产品子品牌,来提升不同层次不同用途的品牌识别,奥威是其中的领军产品品牌。

  在品牌建设方面最重要的是两方面的内容:对外,建设品牌的忠诚度、美誉度、认知度,让更多的用户分享成长价值、品质荣誉;对内,精益管理来确保产品的品质,保证奥威发动机技术不仅仅是五年内领先,还能十五年领先。锡柴71年的发展史,在业内的管理有口皆碑,创出精益管理的独到经验,保证产品在行业的领先。对一个追求品牌发展的来说,我们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与锡柴一起成长的人们都会记住:锡柴用71年坚守信念,锡柴奥威用11年谱写传奇,锡柴奥威用新疆1个车队13辆奥威9年时间先后达到200万公里无大修来验证品质。60万台澎湃动力服务着我们的生活,更多的锡柴动力将服务我们的生活,更多的锡柴动力铸就着中国商用车动力的民族之魂。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