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康明斯ISF发动机:低油耗 高收益

  来自武汉铁马运输有限公司的周华自2011年7月购买一辆装载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欧马可车辆,如今发动机行驶里程达到63万公里且无大修,成为了另一位"寻访康明斯ISF发动机50万公里无大修"活动的用户。

寻访康明斯ISF发动机50万公里无大修金牌用户

寻访康明斯ISF发动机50万公里无大修金牌用户

  如今的快递业保持迅猛发展的势头,据了解,中国快递市场发展到2015年,行业规模将达28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9.4%左右,但成本压力和利润挤压将加快行业整合。2013年中国快递服务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92亿件,实现业务收入1442亿元。目前中国快递市场规模已升至世界第二位,并有望在近期超越美国。2006-2013年间,中国快递业务量翻了三番多,年均增长36%。尤其是2010年以来,快递市场规模增势愈发迅猛,年均增长达57%。2013年11月和12月的单月快件量已经超过了2006年全年水平。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及社会需求的不断提高,快递行业在日常消费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快递的效率和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周华从事的圆通快递而言,高效的车辆显得尤为重要。

  超低油耗一公里9毛油耗   一年省3万元

  周华的车辆使用了三年了,康明斯ISF发动机没有出过一次问题,稳定可靠的性能保障了他承担的快递业务,也让他稳定地承接着圆通快递业务。

  据介绍,周华承接的圆通快递业务从武汉开往襄阳及十堰,全程高速,来回930公里,油费840元,一公里平均9毛,"这辆车开了三年了,油耗还是一公里9毛,非常低,有些车辆一公里一块一,车辆一年跑15万公里就能省下3万元油钱",这辆车的司机马师傅如是告诉记者,"希望这辆车在往后的日子里油耗还能这么省,这对我们的快递业务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创收"。据了解,康明斯ISF发动机的电控系统正是配装的博世柴油高压共轨系统CRSN2-16,它能精准地计算喷油计算喷油量,能充分燃烧,能把油量控制稳定。

配装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欧马可车辆

配装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欧马可车辆

  据了解,2009年在北京正式投产的康明斯ISF发动机,传承了康明斯平台的先天优势,集成康明斯美国研发总部、欧洲研发中心和康明斯中国技术中心先进研发力量联合打造,通过了160万公里道路严格的可靠性试验以及高温、高寒、高海拔的极限试验,可靠性能突出,能持续为用户提供可靠稳定的油耗。

  由于圆通对配送时间要求很高,从武汉到襄阳280公里要求4个半小时到达,从襄阳到十堰160公里要求3小时到达,如何在保证车辆高效运营的同时,也控制好油耗,已有10多年用车经验的马师傅自然很有发言权,他告诉卡车网记者,以他开的170马力的欧马可车辆为例,在全程高速的情况下,车辆均速控制在70-80kw/h最省油,也最能保护发动机。

  保养持之以恒很有必要   省心又省钱

  马师傅还告诉卡车网记者,再好的车辆也需要持之以恒的日常保养,"这些保养都不费事,只要坚持做基础保养,发动机才能养好"。康明斯ISF发动机三年来从没漏过一滴油正证实着马师傅的观点。

康明斯ISF发动机

康明斯ISF发动机

  马师傅提到,由于他们的车辆一个月跑1.5万公里左右,每个月他们去服务站做基本保养,更换康明斯柴滤,机滤等,为了避免车辆该保养时到了不熟悉的服务站,马师傅更是在正规服务站买好了三滤和机油等配件再去不熟悉的服务站进行保养。"现在市面上假件不好辩认,还是在正规服务站买好配件以防出现不能去熟悉服务站的情况"。

  另外马师傅还告诉记者,除了对发动机的保养,对车辆进行正确的保养也非常必要,如每个月对轮胎轮毂进行两次打黄油保养,"对轮胎的保养不仅能保证车辆的安全,轮胎性能的稳定还能让油耗也保持稳定"。

来源:卡车网 作者:苗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