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三道防线"北京严控货车超载限行措施

  日前,北京市召开2014年治超工作大会,提出强化北京治超三道防线,进一步完善全市综检站治超治安第一道防线功能;在六环以外布设治超站点,构建治超第二道防线;进一步落实六环以内货运车辆限行措施,强化第三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区县政府的主体责任。区(县)长是属地治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有效实施区(县)治超工作的策划、组织、实施和监督。坚决取缔非法砂石料场、矿产资源盗采点等超限源头,积极研究将这些源头末端企业列入本地产业负面清单。

  此外,北京市将研究推行路政、运政、交警等队伍综合执法模式,以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车辆为重点,以五轴及以上超限超载车辆逢车必检为底线,联防联控。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京津冀实行高速公路计重收费一体化、公路执法一体化、货车监测一体化、案件移送一体化。

  据统计,十年间北京治超工作出动执法人员628.5万人次,检查货运车辆2672.8万辆次,卸载货物371.2万吨,全市公路受检车辆超限率由十年前的85%下降到现在连续八年控制在3%以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北京 渣土运输 超载超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