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固铂轮胎拟将生产业务撤出中国

  2014年12月6日,固铂轮胎高管表示,该公司将考虑退出在中国市场上的生产业务,此前该公司已经出售了旗下一家合资企业的股份。

  固铂轮胎与成山集团的山东省合资企业的劳资纠纷已经迫使印度阿波罗轮胎公司放弃了25亿美元收购固铂轮胎的要约,这原本会是一家印度公司收购美国公司的最大交易。成山集团管理层和这家合资企业的中国工人对阿波罗轮胎为融资这项交易而将会承担的债务感到担心,同时否认了有关他们不愿为一家印度公司工作的说法。

  固铂轮胎已经同意以2.8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持合资企业的65%股份出售给成山集团,这是该公司最大的生产设施。

  虽然成山集团将至少在2018年以前继续为固铂轮胎生产轮胎,但这家美国公司正在考虑中国及其他国家中的其他供应选择。固铂轮胎高管表示,该公司的决定将受到中国运营风险以及美国商务部最近展开的一项评估的影响,该部正在评估对中国生产的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鉴于我们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学到的东西,我们肯定会变得更警惕一些。”固铂轮胎董事长颜文善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道,“我们想要对风险进行适当的评估。”

  颜文善强调指出,中国仍旧将是“我们长期增长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补充道,固铂轮胎愿意与中国的其他供应商和合资伙伴进行合作。此外,固铂轮胎还决定提高上海周边另一家全资工厂的产量,或建设一家新的中国工厂。但颜文善同时确认,固铂轮胎将考虑从越南等其他国家采购轮胎,或是将生产业务转向这些国家。

  “那是一种考虑。”在被问及从越南采购轮胎的可能性时,颜文善回答道。“我们必须考虑的一点是,如果(中国)发生什么事情,那么我们是否会受到某种形式的保护?我们正在考虑所有选择。”

  固铂轮胎国际运营部总裁布拉德·休斯说道,该公司已在最近完成出售山东合资企业的控股权益,这一点很幸运,原因是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对中国生产的轮胎实施反倾销税,以及中国市场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

  “轮胎行业的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我们有机会对自己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运营进行重新评估。”休斯说道。“我们现在拥有仍在运营成山合资企业时没有过的机会。”他还补充道:“中国国内轮胎市场的价格将因供应过剩而下跌。当前的环境已经抑制了成山轮胎的需求。”

  成山集团从中国银行那里获得了贷款来为固铂轮胎收购合资企业股份的交易提供融资,并通过香港的一家空壳公司进行了这项交易,以便确保该工厂可继续作为外国投资企业拿到减税待遇。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文章关键词: 固铂轮胎 成山集团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