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壳牌统一沙云飞 坚持战略创新做最懂中国卡车的润滑油制造商

  “没有人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人,我们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做最懂中国卡车的润滑油制造商。”当壳牌统一战略市场及产品质量部副总经理沙云飞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说到。

  2015年3月12日,针对315打假、国四排放升级、雾霾应对策略等商用车市场焦点问题卡车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壳牌统一战略市场及产品质量部副总经理沙云飞,采访中,沙总多次强调“根植本土市场”“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坚持战略创新,制造环保产品”。在深入的采访中,我们也了解到壳牌统一是如何取得消费者的信赖,如何保证壳牌统一在润滑油企业中的领先地位。

  创新产品 深耕本土市场

  对于 “根植本土”四个字具体到润滑油企业该如何理解,沙总表示:“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包装,我们都充分考虑并融合了中国的地理、人文等元素在里面。

  在产品设计方面,我们考虑到中国地域比较辽阔,针对区域温差大、道路条件复杂等因素,为用户提供温度适应性更强、市场融合性更广、使用起来更省心的统一油压王。该产品确保车辆无惧任何严苛路况,始终保持油压稳定。使重载车辆即使在发动机连续大负荷工况下,仍然能够保持机油压力的持久稳定,从容应对发动机重载高温导致的润滑油粘度下降,不用再担心机油压力表报警。在活塞清洁、高温沉积,特别是低温流动性及油泥控制性能上有极佳的表现。

壳牌统一战略市场及产品质量部副总经理沙云飞
壳牌统一战略市场及产品质量部副总经理沙云飞

  在产品包装方面,我们认识到用户分散、群体庞大、对事物的认知程度不一的特点,推出了辨识度很高的产品包装。不同的系列采用不同的设计,同一种颜色的包装代表同一系列的产品,相同系列的产品用不同颜色标签加以区别。用最简单有效地的方法适应复杂多样的用户习惯。”

  当被问及315打假期间壳牌统一都会采取哪些行动保障每一位壳牌统一用户的切身利益时,沙总说道:“壳牌统一非常关注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维护,在壳牌统一,天天都是315,我们每年都会有专项的预算进行打假工作,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我们会配合工商部门、公安部门调查,坚持不懈的对制假、售假企业和个人进行打击。”

  创新手段 了解用户需求

  抓住用户始终是一家企业的终极目标。壳牌统一20多年来始终坚持的竞争理念都是“做最懂中国卡车司机的本土品牌”。

  沙总指出:要想真正的抓住用户就必须了深入的去了解用户。我们有一个基础而清晰的理念就是希望可以用实在、实际、实用的科技,明白我们的客户,了解他们的消费,熟悉他们的特性,知道他们的问题,然后用实在的方案满足他们的需求。

壳牌统一润滑油展厅
壳牌统一润滑油展厅

  对此,我们在过去的20多年中一直都在努力。我们几乎每天都在研究用户对机油的期望,他们在哪里买,他们更愿意听谁的推荐,研究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拉近卡车司机与我们的距离,建立起产品和使用者的纽带,希望通过与用户的互动交流来为他们提供更加超乎想象的优秀产品。

  我们曾为此推出路试项目、卡车司机的调研、开通新媒体搜集用户反馈、开辟媒体专区搜集论坛反馈以及微信互动经销商等一系列的走进消费者的活动。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的用车条件,国四排放升级、环保要求提高等社会经济因素,综合考虑油压、油泥、积碳等因素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组合。

  紧跟政策 完善产品结构

  面对排放升级、雾霾治理、商用车重载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等综合因素对商用车市场的影响,壳牌统一紧跟社会与市场的环境变化,既考虑到重载发动机对润滑油粘度、抗撕裂性能要求高等特点,又考虑到国四EGR后处理系统对硫元素敏感等特性,针对国四车型改善了产品配方对油压王系列进行了产品升级。该润滑油不仅能够保证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润滑粘度还能有效地减少发动机积碳。

壳牌统一推出明星产品“油压王”
壳牌统一推出明星产品“油压王”

  最后,沙总还希望通过我们提醒广大卡车司机:虽然理论上有一些技术可以做到车辆行驶很长公里数不用更换润滑油,但他本人还是建议司机朋友按照润滑油厂家给出的产品更换周期进行润滑油更换。因为在发动机运转时气门、曲轴等各个部分的润滑条件不同以及每位司机个人车辆的使用条件等差别,使用某些单纯强调长换油周期的技术并不一定能保证发动机在整个生命周期一直都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发生故障的风险会增高。

  2015年对润滑油企业来说充满机遇和挑战。无论环保法规的不断提高,还是发动机升级对产品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对于壳牌统一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壳牌统一无论是在市场的战略部署方面还是在产品质量保障层面都已经做足了准备。2015让我们共同见证壳牌统一的优秀表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洪杰
文章关键词: 壳牌统一 润滑油 国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统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统一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