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深入链合服务C端,内燃机大会统一润滑油展示社会化服务平台

  2021年4月21日-24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本届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继续聚焦内燃机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旨在促进内燃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方的密切合作,推动内燃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

  作为全产业中重要的一环,后市场服务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5年汽车后市场价值链要达到整个汽车价值链的55%。现如今的大数据等新鲜应用模式的出现,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方向,而统一润滑油已经在数据化、社会化的服务模式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统一石化新零售项目总监李秋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大数据应用愈加广泛,各种新服务平台企业迅速崛起,统一润滑油也已经选择了以中交兴路为代表的车辆运营大数据分析平台展开合作,是为了能够以新的姿态应对发展,而其成果就是现在的商用车车辆售后社会化服务平台。

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统一石化新零售项目总监 李秋阳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以轻资产、柔性化、高效运转为特点的供应重构、产销分离,将是未来润滑油行业的趋势。而车辆售后社会化服务平台作为依托统一Itongyi客户服务平台,可以连接互动所有经销商与门店的解决方案,拥有业内领先的营销服务平台,营销渠道服务覆盖全国各地,服务1202经销商,6万多家门店。在商用车售后保养社会化平台保养解决方案的支持下,统一会通过产品+延保的创新形式实现引流,与终端门店开启“智能加注站十延保”的创新合作方式,互惠互利,将产品服务化发挥到极致,赋能客户盈利,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李秋阳介绍到,截至目前,统一在2020年已经实现服务车辆80000台,对发动机的维修赔付高达161.9万,此外,服务对象还拓展了874个开发车队以及1007个开发终端。

  目前,汽车后市场由“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存量竞争”的环境下相关车企及产业链“躺贏”的时代已经过去,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车后市场的相关配套体系、技术等迭代快速,带来了产品服务不能及时跟上,车后企业获取技术信息的渠道较少等问题,而凭借“互联网+”的大数据,商用车维保服务体系全新生态无疑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从服务品质提升、到品牌连锁等诸多环节并存,车后市场行业的开放度更高。车辆售后社会化服务平台的发布,能够为众多优秀的经销商与平台提供机会,为更多消费者与用户提供快捷服务与优质产品。

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现场介绍商用车售后保养社会化服务平台

  记者现场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统一推出的“金盖延保”新品与常规产品正式剥离,消费者只需购买“金盖”产品,即可享受免费获得质保期外长达8年不限里程、发动机19大核心部件的延保服务。除此之外,统一还进一步简化了客户投保流程,消费者仅需提供一张行驶证,即可在一分钟获取保单,一桶油就能享受延保服务,降低了车主购买延保服务的门槛,进一步细化理赔条款,承诺车主理赔服务全国48小时解决,提供从出险报案到定责定损的全链条服务,让理赔服务更简单、更便捷。

  而选择这项业务的理由也很简单,作为汽车后市场的增长新亮点,千亿级别的汽车延保服务正在成为产业链上各大主体竞相发力的战场。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新车延保业务渗透率平均不足10%,而欧美汽车延保渗透率在50%以上。这也意味着我国汽车延保服务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统一润滑油与中国人寿已经连续三年推出该项延保服务了。

  作为车辆售后社会化服务平台与经销商之间的纽带与产品提供者,统一会保证与经销商的信息流转与货品前置,一直坚持着“领先行业一步”,重视产品迭代,保持产品竞争力。从全产业链来看,统一可以提供5大品牌9个产业完整的润滑养护解决方案,涵盖包括商用车、乘用车、摩托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船舶、工业、电动车、铁路等诸多领域。

  当然对于统一而言,其产品不会仅仅局限在一家企业的项目上,而会以大数据为工具,深入产业链各环节,从平台到用户,推出针对性的服务与产品,解决流程繁琐的问题,建立信任。而在未来,统一的发展规划也是能够与更多的社会化平台展开合作,建立更多的线下门店,服务更多的C端用户。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统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统一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