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最高10万 苏州重罚非目录车辆运渣土

  据悉,苏州市已建立了《苏州市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企业目录》,共有35家运输企业1320车辆纳入该管理目录。今后凡是企业使用非目录内的渣土车辆运送建筑垃圾,最高将处以10万元的罚款。

  苏州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管理工作起步晚,难度大。目前,苏州市着力推进建筑垃圾(工程渣土)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已建成基础数据、行政审批、工地监管、运输监管、终端监管、视频监管6个子系统,市场交易和考核与执法2个子系统正在建设。同时,苏州市建立了《苏州市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企业目录》,共有35家运输企业1320车辆纳入管理。纳入管理的运输车辆统一标志、统一标准、统一着色,截至目前加装完成97%以上,4月底全部完成加装任务。

  此外,苏州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中心投入运行,具备接收各区拆迁地块的存量拆迁垃圾和新拆迁垃圾,年处理规模可从100万吨提升到150万吨的能力。市保障房公司的18号地块4.2万吨拆迁类的垃圾已进行了再生处理,17号地块也已开始投入收运。根据我市的要求,姑苏区围绕冬青路和虎丘两座临时归集点,正在进行方案的制定和编标工作。同时,由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实现了姑苏区建筑拆迁类垃圾的特许经营运输服务,以确保再生资源利用中心的原料来源及质量保证。

  下一步,苏州市从2015年5月5日至2015年5月15日计划开展为期十天的市、区两级联合执法监管,重点对偷倒乱倒、未加装密闭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及未办处置证私自处置等情况进行重点查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恩
文章关键词: 运营政策 渣土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