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安徽将投入1.28亿元改造高速公路服务区

  高速服务区在不少人眼中就是个停车休息的地方,如今安徽高速集团驿达公司所辖高速服务区正在悄悄发生转变,不再满足于只是提供停车休息、用餐、如厕的简单服务,而是对现有服务区展开升级,引入更加浓厚的特色服务功能,向地方名产展销、特色餐饮、快捷住宿、文化旅游等多样化服务延伸,满足游客“吃、住、行、娱、购、游”一站式需求。为了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把高速路服务区做成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安徽交控集团驿达公司将投入 1.28亿元用于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改造。

  据悉,今年以来已投入4000多万元。其中,新桥、九华山、肥东、龙门寺、香铺、吴圩6对服务区成为首批重点,已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多年前的“加油站+小厕所”模式,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这些服务区,除了常规的加油、餐饮、便利店、客房等功能外,增设了第三方卫生间、母婴室、儿童娱乐设施、健身器材、充电设备等,同步更新信息化应用。服务区大厅内增设了一系列的自助式信息服务设施,如ETC自助服务终端、旅游信息查询机、综合查询平台、手机加油站等设备。司乘人员不仅能在服务区办理ETC充值业务,还能查询实时路况、交通路线以及周边景点和美食信息,也可登陆服务区网站,获得更多的资讯。服务区实现了WiFi全覆盖,30M的宽带覆盖所有室内区域。

  为方便电动汽车上高速,肥东、龙门寺、新桥、吴圩、九华山、香铺6个服务区已经装上充电桩,齐云山服务区正在安装。未来新建服务区也将安装充电设备,实现充电桩进驻服务区全覆盖。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一般都是直流充电,也就是“快充”,经现场测试,一辆电动汽车大约充一两个小时就能“满血复活”。

  餐饮是高速服务区内的重点服务内容。驿达公司对合淮阜、合宁、合安、安景、沿江高速上的18对主要服务区实施改造,开设私房菜馆,提供点餐服务,在“驿家小厨”统一品牌下,立足当地特色,开发地方土菜,如龙门寺服务区的“长丰派”,肥东服务区的“肥东派”,香铺服务区的“桐城派”。出行人员不下高速也能品尝到同地同价的地方土菜。

  相关链接

  全省一批高速路国庆前完成施工维修

  记者昨天从高速管理部门获悉,由于合安、合宁、合六叶等多条高速公路都有不同路段正在施工维修,部分服务区改造无法加油。不过,这一批高速路维修或服务区改造都将于月底前完成,不影响国庆假期的高峰出行。

  截至昨天,全省高速公路网中有超过20处正在施工,过往车辆需减速、半幅通行或绕行。合肥周边的有:合肥绕城高速南环段,南京方向包河大道下匝道施工,超限车辆择道行驶,预计完工时间9月20日;G40沪陕高速合宁段,511km+600m至510km+600m双向封闭,由施工便道绕行,合肥方向510km+600m至508km+800m封闭,南京方向半幅双向通行,预计9月30日完工;合六叶段,叶集方向674km至675km封闭施工,合肥方向半幅双向通行,预计9月25日完工;G4212合安高速,安庆方向68km+950m至70km+950m封闭铣刨施工,合肥方向双向通行,预计9月22日完工。

  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一些高速路处于施工中。G4211宁芜高速马芜段,芜湖往马鞍山方向69km至69km+300m封闭施工,芜湖方向半幅双向通行,至9月20日完工;G3京台高速黄塔桃段,屯溪往桃林方向1377km+008m至1378km封闭施工,桃林往屯溪方向实行半幅双向通行,计划完工时间为9月30日;G50沪渝高速沿江段,芜湖往铜陵方向381km处封闭施工,铜陵往芜湖方向半幅双向通行至9月25日;黄祁高速黟县收费站至黟县县城、西递宏村方向渔亭桥施工,黟县收费站至黟县县城、西递、宏村双向车辆无法通行,过往车辆可从休宁收费站绕行,预计9月19日完工。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
文章关键词: 安徽 高速公路服务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