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渣运行业升级 东风柳汽推出新型渣土车

  随着环保、安全性能要求的提高以及城市化建设的加快,第三代渣土车迎来发展好时机。而东风柳汽最近上市的一款绿色环保兼具安全智能的新型智能渣土车为渣运行业带来一片新绿。

东风柳汽新型渣土车
东风柳汽新型渣土车

  日前,柳州市政府、南宁市城市管理局以及长沙市渣土处等机构前后相继参观了东风柳汽生产基地渣土车产品生产线。以柳州市政府为代表的大型客户先后两次采购乘龙新型智能渣土车190余辆。这意味着东风柳汽新型智能渣土车已成为渣运市场的 “新生力量”,正快速推动渣运行业智能升级。

  排放升级,环保是重点

  由于传统渣土车抛洒滴漏的问题,对城市环境造成了较大污染,而尾气超标也对严重影响着空气质量。伴随着目前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城市渣土车一度被指认为雾霾源的罪魁祸首。

  近年来,为应对环境挑战,共同治理大气污染,国家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地政府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应对渣土运输污染问题。同时,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信息化部第27号公告》,决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四排放标准,推动渣运行业朝着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

  为此,东风柳汽重新定义了城市渣土车新标准,更是“向雾霾宣战”的实际行动者,将绿色环保作为新型智能渣土车的核心价值点。而东风柳汽新型智能渣土车采用电控发动机+SCR技术+尾气处理装置,使其尾气排放物中PM2.5降低85%,大大改善尾气排放质量,减少雾霾源,对空气质量的提升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运营艰难,智能是关键

  诚然,国家政策在一定状况下推动了渣运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渣运企业本身所面临的运营难题:行业竞争加剧、盈利艰难、故障频发、车辆出勤率低、人车繁冗难以管理等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因。

  这背后映射出目前大部分渣运企业所面临的运营管理危机。逐本溯源,不难发现:渣运企业运营难题的根源不仅来自大部分渣土车司机对利润的盲目追逐,而且也在于众多渣运企业难以实现车辆的实时监控以及缺乏对车队行之有效的管理。

  基于渣运难题,智能作为新一代东风柳汽渣土车的重要特征。北斗智能监控系统、驾驶员指纹识别、顶盖自动强制密闭、重车举升货箱控制、线路规划、自动分区限速以及禁区控制等多项智能系统,使得柳汽新型渣土车成为名副其实的“智能机器人”,帮助渣运公司对渣土车司机,乃至渣土车队实现了实时监控和管理,大幅提升了运营效益,有效地化解了渣运企业的管理难题。

  引领潮流,创新是基础

  在雾霾危害加剧,渣运行业顽疾频发的情况下,渣土车转型升级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鉴于欧洲、日本等国外成熟的渣土车管理经验,绿色、环保、智能、安全成为了新型渣土车的发展主题。

  作为国内老牌的商用车品牌,东风柳汽肩负起了改善渣运行业现状的责任,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自主创新,不仅秉持了东风柳汽产品一如既往的“安全”、“可靠”品质,更是在“智能”、“环保”特征方面独具匠心,打造了真正适合中国渣运市场的产品——乘龙新型智能渣土车。而乘龙新型智能渣土车的诞生,颠覆了传统渣运行业的运营现状,成功开启了渣运智能时代。

  此外,在互联网+概念热潮下,东风柳汽依托车联网平台实现了车辆数据的搜集与分析,不仅为研发新品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持,而且帮助渣运公司更好地实现车辆管理。同时,这也加快了国内渣运行业对车联网平台的应用,构建大数据管理体系,真正实现智能管控。

  在众多商用车企业如此重视的市场里,如何应对国家出台的排放升级,如何针对渣运行业现状,东风柳汽推出的乘龙新型智能渣土车给了渣运市场良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加速推动着渣运行业向着环保、智能的转型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