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大更大 小更巧 看进口品牌如何玩转消防车

  国内进口卡车品牌好久没有聚这么齐了!一场消防展让梅赛德斯-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德国曼恩、依维柯及雷诺等车型纷纷亮相,这也看出消防车市场对于进口品牌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国内的消防车底盘市场都被进口品牌所占领,消防车底盘市场可谓助他们在中国市场赢得了第一桶金。而随着国内消防车应用的需求增多,作为消防车底盘领导者的进口品牌卡车又有什么新"花样"呢?我们通过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来寻找答案。

梅赛德斯奔驰亮相消防展
梅赛德斯奔驰亮相消防展

  大更大 引领大马力底盘车型

  纵观此次消防展中随处可见的进口消防底盘,不同的驾驶室配置、车辆轴距、行驶性能、载重等指标都以根据城市主战、远程供水、高层供水、登高喷射、云梯、水罐泡沫、机场消防等作业领域作出精细划分。

斯堪尼亚底盘消防车
斯堪尼亚底盘消防车

  发动机大排量、大马力输出可以让消防车在短时间内爆发更强输出扭矩,加速性能更猛,为救援的道路上争取时间。同时由于个别消防车需要带动水泵等消防车必要配件,发动机原厂要带有取力器,大马力发动机可以很好的高效保证水泵喷射压力和流量,显然大马力更具优势。

沃尔沃底盘消防车
沃尔沃底盘消防车

  这点进口卡车可谓炉火纯青,本次展会带来相比公路牵引车拥有更大马力的底盘车型。如斯堪尼亚的R6208X4大吨位水罐泡沫消防车专用底盘,采用V8大排量发动机,拥有620马力输出。奔驰的Actros4160水罐泡沫车,也拥有采用600马力、2800牛·米的V8发动机,全功率取力器与大功率水炮匹配。德国曼恩的TGS33.5406X6BB经典机场消防车,拥有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40马力发动机,加速极快。同时,还有沃尔沃的FMX5008X4底盘消防车。

德国曼恩底盘消防车
德国曼恩底盘消防车

  大更大的发动机马力,让争分夺秒的消防车细分领域更加高效。

  小更巧 满足城市消防新需求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人口的增加,令城市消防作业难度逐年上升,对人员的数量、分工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时小而巧的小型城市主战消防车将大有市场,进口车型中一些品牌依托产品优势已经开始布局。

雷诺底盘消防车
雷诺底盘消防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首次亮相中国的奔驰Atego1329为底盘的小型城市主战消防车,拥有出色的乘员容纳能力和高车辆机动性,再如依维柯旗下有专门的消防车品牌Margirus,双排座驾驶室车型,能够满足多名消防员同时出警的要求,而短小的车身则能够应付狭窄的街道。车上所搭载的水罐与泡沫对于火灾初期的扑救得心应手。他们代表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消防装备的发展趋势。

依维柯底盘消防车
依维柯底盘消防车

  消防车就是消防员坚强的后盾!而此次展会中大多数消防车制造企业的合作伙伴都选择了进口品牌底盘,这也充分证明进口车型的实力所见。大更大、小更巧的消防车细分领域在未来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过程中将更受重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