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公告信息 >

内蒙古第一斜拉桥合龙预计年底全线通车

  历时4年施工,荣乌高速准格尔黄河特大桥日前全桥合龙。准格尔黄河特大桥是荣乌高速公路内蒙古段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也是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长1277米,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跨440米,最大塔高228.6米。是内蒙古及华北地区主跨最长的斜拉桥,被誉为“内蒙古第一斜拉桥”。

内蒙古第一斜拉桥
内蒙古第一斜拉桥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备受人们关注的“内蒙古第一斜拉桥”——荣乌高速公路准格尔黄河特大桥,经过4年多的艰苦施工,于9月初成功合龙。标志着荣乌高速公路内蒙古段最重要的节点性工程完成,目前开始陆续进行桥面沥青铺装、水电管道安装、安全设施完善等,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准格尔黄河特大桥起点位于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黄河东岸,终点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境内,是荣乌高速公路内蒙古段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也是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277米,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主跨440米,最大塔高228.6米,被誉为“内蒙古第一斜拉桥”,华北地区第二大斜拉桥。大桥自2011年4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北方地区风力大,主塔、主梁施工抗风性要求高;地区季节性气候变化大,气候干燥,技术质量控制难度高;原材料性能差,超高索塔混凝土的泵送难度高等困难,提前完成大桥合龙的年度目标。

  荣乌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后,对加快内蒙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鄂尔多斯市等地区重要资源外运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完善全国高速公路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卡车网 作者:牧天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