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物流业向高精尖发展 广州拟投1.5亿元扶持引导

  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继续设立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2016年至2020年期间,广州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扶持广州现代物流发展项目,引导广州市物流项目向“高精尖”方向发展。

物流业 广州
广东省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继续设立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

  广州市交委副主任周新华介绍,2012年至2015年,广州市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资金设立了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连续4年共安排资金6750万元(基本上以无 偿补贴的方式进行扶持),重点扶持物流园区、城市物流配送中心、甩挂运输战场、冷链物流基地、物流信息平台、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智能化技术运用等52个物 流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逾164亿元。

  “由于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将于2015年底到期,经市财政局、市交委提出申请,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继续设立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 并加大政府的扶持力度。”周新华表示,“十三五”是广州市传统货运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引导广州市物流项目向“高精尖”方向发展。在2016 年至2020年期间,广州市将安排总金额1.5亿元的专项资金,扶持广州市现代物流发展项目。

  “从2012年到 2015年,安排资金总量平均下来是1600万元,从2016年到2020年,每年3000万元,基本上是翻倍。”广州市交委物流发展处副处长陈宇恒表 示,“全国各地都有对现代物流产业的补贴,广州的补贴标准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之前有文件规定,每一个物流项目能补贴的额度不能超过它投资额的10%,补贴 上限是200万元。下一步,相关规定或将做相应的调整,但这要经过程序,公布规范性文件之后才能确定。”

  接下来,广州市交委将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对《广州市重点物流企业和重点物流项目认定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修改,明确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并经推荐、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选取的重点物流项目作为现代物流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对象。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物流业 现代物流发展 广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