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派天下打造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定义物流运输新模式

      2017年11月21日,以“破局立新、共创同羹”为主题的中国公路物流零担运输新模式践行仪式暨全球首家的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正式运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中国作为当今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超级经济体,拥有着广袤的市场、庞大的消费人群、集聚的产业资本,在新时代的繁荣商业推动下,我国物流发展成长迅猛,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推动我国物流运输新模式的开创具有重要的意义。
物流业活动现场参会嘉宾

  大咖云集共聚焦,物流港怎么智慧又共享?

  派天下作为中国公路物流零担运输新模式开创者和中国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首创者,以“全心全意为物流人服务”为使命,以“让天下没有运不走的货,让天下没有空驶的车”为愿景,开创了中国公路物流零担运输新模式,重塑中国公路物流新业态和新格局,提升社会大众低价快速便捷物流新体验,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为推进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升国家经济全球竞争力添砖加瓦。

物流业  派天下创始人、董事长杨立现场接受官方电视台采访

  发布会以中国公路物流零担运输“破局立新 共创同羹”为主题,内容主要涉及六个方面“行业深度梳理、企业战略详解、A+轮融资成功庆贺、新产品炫酷亮相、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享智慧物流港正式运营”;发布会同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金融机构”等多方的强力支持和鼓励。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发表致辞,何黎明表示,目前我国物流行业飞速发展,需要更多企业进行创新,为物流行业注入新的动力,提高物流运输效率。派天下创始人、董事长杨立发表了“派天下战略模式”主题演讲,介绍了我国公路物流零担运输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杨总表示:“将高速服务区与物流运输相结合,有利于物流行业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有利于加强城市道路管理,优化城市交通,减轻城市交通运输压力,也是物流行业优化产业结构,资源整合的必然结果,也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所以高速服务区助力现代物流业发展势在必行”。

物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发表致辞

  随后,现场进行了全国首家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启动仪式,来自各方的领导为派天下车型冰雕揭幕,智慧物流港正式发布。

  物流+将迎来重大变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结合发展

  派天下CTO刘蛟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派天下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运营模式。北京嘉鸿富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董事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分享了选择投资派天下的投资逻辑。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巨荣云发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阐述了我国高速公路不断向智慧化发展的趋势。工惠驿家总裁、工业和信息化部原软件司司长陈伟介绍了物流司机职工六大现实职业特征以及货运司机职工的痛点。

  随后,派天下与优速快递、锦绣大地以及一汽解放分别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派天下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项目收到社会多方认可。

  随着发布会的不断推进,以“共享物流港”为主题干货满满的大咖秀环节将整个发布会推向高潮。大咖秀由得利得供应链运营总监、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恽绵主持,多位业内专家、用户代表参与讨论。交通运输领域资深专家学者顾敬岩进行了对于我国物流创新前景的展望。华安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郑钜夫表示,目前我国零担运输行业面临诸多痛点:信息不对称、货物运输缺乏时效性、卡车司机生活等等,都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派天下计划2020年建设2056对服务区,其创新的思路和解决行业痛点的能力是吸引自己的关键点。运联传媒总编辑王阳表示,中国拥有最发达的公路运输,卡车的时效是非常快的,其基础设施实非常重要的。而今后新的基础设施就是通讯工具的提升,今后每辆车的信息、位置、温度都能够通过信息平台连接在一起,物流也就有了更高效的信息传输工具。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从用户角度阐述了派天下智慧物流港能够为用户带来的诸多便利以及对于其今后推广的建设性意见。

物流业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正式上线

  2025个服务区布局,千亿级别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派天下创新研究院院长高文志从事互联网研发方向,他表示,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将5G网络部署完毕,这必将引起数据爆发,带动物流+的转型升级,这也就成为了创新的落脚点。目前物联网最大的瓶颈在通信,原有通信系统主要靠无线通信,很难支撑未来的互联网世界,接下来物联网时代会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大集合,所有数据的集合体将发生变革。

  派天下探索出线上线下共同运营的独特发展模式,在快递物流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其实就是信息、资源的共享,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派天下的优势点就是把路径优化,把信息共享。 目前智慧物流港的推出,将引起其他一系列节点的变化,包括智能仓储、智能分拣等都成为现实。高文志期待在未来两年以内,能将派天下的系统做成高科技标杆,为同行业做服务,为快递、物流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物流业派天下联合创始人赵志波与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进行签约

  郑钜夫表示,派天下在互联网概念上,将车货人全部打通进行资源优化配置,对社会各方都非常有意义。余联兵表示,派天下高速公路共享智慧物流港的推出,将大大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工作状态,派天下物流港若全国建立网络,那将是一张非常有价值的网,不仅仅是对用户的提升,而是对整个行业,乃至制造业以及消费终端配套商整个效率的提升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随着发布会的结束,精彩的表演节目吸引众多参会人员进入晚宴环节。

  据了解,派天下现有的网点的年收入营收已经达到八位数,这还仅是最传统业务部分。到2020年,派天下将计划建成2056个服务区,届时的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今后随着派天下将金融以及其他业务整合,达到千亿级别是个并不难实现的目标。

  派天下高速公路物流港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打造高速公路货源提供,解决终端用户找货难的问题,提升运输效益。其打造的卡车司机之家为广大驾驶员送来人文关怀,提升一线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其对于高速公路物流港的独特探索潜力无限。随着此次发布会的顺利落幕,派天下将飞速起航,为社会带来更多的创新观点。

来源:派天下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