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讲故事 >

退伍军人的创业战友 一鑫物流携手欧马可双赢西南市场

  他是一个雷厉风行有雄才大略的企业家,5年时间他的一鑫物流享誉以四川为中心的西南地区;他也是一个粗中有细执着坚定的开拓者,自从选择了福田欧马可就再没改变过。他就是一鑫物流的总经理沈鑫。见过他的人很容易感受到,在沈鑫的身上透露着军人一贯的坚韧品格,在他这么多年的创业之路上,始终有“战友”福田欧马可一直默默陪伴。

  在成都及周边地区,一鑫物流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拥有50多台欧马可的一鑫物流近年来专业从事冷链配送,规模和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现在一鑫物流承接了沃尔玛、华润等大型连锁超市的生鲜配送业务,还负责运送科伦、奥邦等医药企业的冷藏运输药品,业务已经渐渐开始冲出四川地界向整个西南地区辐射。一鑫物流的掌舵者沈鑫表示,在公司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欧马可车辆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一鑫物流总经理沈鑫
一鑫物流总经理沈鑫

  一鑫物流是欧马可在成都市场最早的一批用户,欧马可的出众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为一鑫物流的发展铺就“快行道”。同时,一鑫物流也是欧马可在当地最鲜活的应用案例,不少用户在看到一鑫物流使用欧马可取得成功后竞相采购欧马可车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鑫物流如此坚定地选择并信赖欧马可呢?卡车网记者采访了一鑫物流的总经理沈鑫。

  真金白银得之不易精挑细选欧马可

  在与沈鑫聊天的过程中,他阐述了自己对性价比这三个字的看法。沈总长期的经验让他明白选车用车不能一味选择价格低而是要考虑性价比高,如果只看价格而不考虑其它因素那么将来一定会时不时的为当初的吝啬损失一些,长久下去得不偿失。他举例说,比如说很多人买车买了价格相对便宜的,觉得会省下一些钱,结果车辆节油性能不好,不知不觉就多花出去好多。低端车容易出毛病,修车要花钱不说还误工,对于都是为大客户配送的一鑫物流来说尤其不能接受这种低出勤率。

  “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自己创业挣来的真金白银,我肯定不会乱花,选择欧马可不仅是因为康明斯发动机好,更是因为欧马可耐用性和稳定性都不错,不会总出毛病耽误我们送货。还有就是它节油,我也用过很多不同品牌的车,都没有这个车节油,欧马可长期使用算下来其实性价比很高”。作为一个企业家,沈鑫着眼的是长远的发展和企业的整体利益,也能将投入和产出看的更加透彻。

  沈鑫表示,多年的使用感受,使得他对欧马可品牌产品的信赖有增无减。从产品性能来看,康明斯ISF发动机作为欧马可的专属动力其稳定性、耐用性保证了车辆的高出勤率,同时,欧马可所匹配的康明斯ISF3.8L发动机采用的博世高压燃油喷射共轨系统能够使各个气缸的喷油量保持一致且燃烧更充分,节油性能同样突出。高出勤率与节油效果明显使得从零起步的一鑫物流日渐丰盈。

  创新自建修理厂获专业培训支持

  一鑫物流现拥有50多台欧马可,公司车辆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运输需确保时效和送货百分百安全无误,因此出车前要确保车况良好。虽然当地售后服务非常完善,但是50多台车都开到服务站也是应接不暇,对于一鑫物流来说也不方便管理。

  在这种情况下沈总萌发了自建修理厂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了福田欧马可相关负责任人的大力支持,欧马可西南大区专门调集维修技术专家对一鑫的维修人员进行了培训。经过专业的培训,一鑫物流拥有了一批专用的保养维修人员。这样一个专业的维修保修团队使得企业的车况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现在,送货出车回来的车辆停在公司停车场就有专人进行保养维护,沈总更是笑言:“我的司机就像飞行员,有一大群地勤伺候着”。

沈鑫和欧马可四川负责人合影
沈鑫和欧马可四川负责人合影

  自建修理厂这一创新思维发展模式的成功实践,源自沈鑫的运筹帷幄,更离不开欧马可大力支持的贴心关怀。这一发展模式也为车企对大客户提供售后服务提供可借鉴的案例。

  零事故军事化管理源于安全品质

  安全第一,这是很多人都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是安全既要有优良装备的行动也要有态度和行动上的重视,在这一点上军人出身的沈总可谓抓的滴水不漏。经营多年来,一鑫物流保持着“零事故”的经营记录。

  谈及“零事故”经营的诀窍。沈总首先提及车队的车辆,车队配备的是气刹版的欧马可轻卡,他坚信安全是效益的前提。对于欧马可气刹版,沈总评价很高:“这个气刹版的车刹车灵活,在我们西南地区很实用,让我的车走得快也站得稳,我们公司这几年最骄傲的地方我觉得不是发展到了多大规模,而是零事故,这一点可不容易,欧马可气刹车确实很安全也很可靠”。

  沈总的评价可谓一语中的。欧马可ISF3.8气刹产品优于行业产品的动力性及制动性,在城市道路满载情况下能够保证车辆安全、平稳的快速制动,在西南山区道路坡多弯急路况复杂的情况下能够平稳刹车,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性。

  除了装备精良以外,沈总自己抓安全也很有一套。车队司机进行军事化管理,每周都会安排两次集中培训,还要不厌其烦的强调安全意识,沈总笑称为“洗脑”,就是要不断地灌输安全意识。另外,沈总还在车队每台车上都安装了实时监控系统,监督司机的不当操作行为,并强制要求在服务区进行休息。抓安全到了这个份上,软件硬件兼备,“零事故”也就水到渠成了。

沈鑫(右)参加央视《影响力对话》栏目
沈鑫(右)参加央视《影响力对话》栏目

  见沈总之前就听说他上过中央电视台《影响力对话》栏目,看了那期节目再跟沈总聊过这个话题后才知道沈总对欧马可的特殊感情,从一台车到现在50多台车,一步步发展到现在,最初的那台欧马可老将还一直被他留在车队里,不时开出来活动活动筋骨,这无疑是一种信赖,更是一种感情。

  沈鑫与欧马可在创业的艰辛之路上结成了战友般的情谊。也可以说,是欧马可这个战友陪伴他一步步走向今天的成功。“这个战友靠的住,值得信赖。”沈总说:“我一旦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伟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