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获"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2016年1月18日,在由卡车网主办的"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东风凯普特电动车获得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此次活动得到中国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近两年,快递物流运输飞速发展,环境保护已刻不容缓,国家也相继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打通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电动物流车成为各大车企争相竞逐的领域。

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以东风汽车公司为强大后盾,目前已成功跨越创立初期研发为主的阶段,步入以生产和商业推广为主的产业化阶段,成为拥有国内领先地位、持续盈利能力的电动汽车研发商和制造商,形成以研究开发、示范运营和生产制造三大业务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奠定了在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地位。

  早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东风电动车公司提供的15台混合动力客车在奥运1号环线进行运营,共载客40万人次,总运行里程14.5万公里,累计节油12,615L,CO2减排33.2吨,出勤率100%,实现了零故障安全运行。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获"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获“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本次获得提名推荐的东风凯普特电动车在满载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超过150km,最大爬坡度超过20%,轴距3308mm,大大缩短了起步时间。东风凯普特电动车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80km/h,额定载质量3445-3665公斤,极大的满足了物流运输的需求,而充电时间仅为3-4h,完全满足用户城市物流运输的需求。

  自电动车投放市场以来,各地用户纷纷反馈基本上两年就可以节省出一辆车钱。以载重1吨的城市物流车为例,平均每天的行驶里程在60-80公里,百公里耗油10L左右,跑80公里就是56元,使用成本优势明显,相比柴油车来说,基本上两年可以省出一台车的钱。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
东风凯普特电动车

  依托全球领先的电动车技术,东风凯普特电动车成本较于柴油车可节省1/5的费用。早在2015年11月就有武汉电动车用户致电卡车网记者说:"武汉市已明确将新能源汽车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对从事城市配送的新能源物流车发放通行证。"前不久,上海市也宣布将在2016年采购3000辆新能源物流车。

  从国家政策导向来看,环保问题刻不容缓,绿色节能已经成为潮流趋势,城市限行政策频出,立足零排放、高环保的电动车备受推崇。政策引导带来市场环境的变化,相对传统柴油车来说,电动物流车无疑能够降本增效,使得电动车在物流用车市场更受青睐。

  加之国家关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使得用户更倾向于购买东风凯普特电动车这种经济节约的新能源车型。仅2015年前三季度纯电动物流车累计产量达7225辆,相比上半年2536辆的产量,仅第三季度产量就达4689辆,接近上半年产量的近2倍。

  有人说,2016年将会是纯电动物流车产业元年。纯电动物流车领域或将迎来一个快速增长期。 过去一年,纯电动物流车市场逐步兴起。从欧马可、江淮、东风、唐骏、重汽王牌的卡车到上汽大通,各大车企纷纷布子走棋。东风凯普特电动车高瞻远瞩,早已在新能源市场中做好了布局,相信在未来的电动车市场中,东风凯普特电动车将电动车蓝海中的一匹黑马,必将赢得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了解更多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