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发现信赖--走四方 广州轻卡用户用车分享

  卡车网发现信赖小组深入国内的众多地区进行走访, 发现用户最真实的声音。广州作为一线城市,记者自然也没有放过。除了重卡之外,在市内最容易看到的莫过于轻卡。那么到底广州的用户都在使用哪些轻卡品牌呢,哪款车型是他们的最爱呢?谜底马上揭晓。

  来自湖北的周师傅到广州已经十多年了,做布料运输,主要跑广州市内及珠三角地区。四年前周师傅购买了一台国三排放标准的奥铃CTX轻卡,总质量4490KG,匹配康明斯ISF3.8L发动机,目前已运行30万公里左右,但是发动机从没出现过任何故障。据介绍,平时载重2-3吨爬坡毫无压力,周师傅很满意。

奥铃
奥铃CTX

  另一位在广州营生的黎师傅则选择了东风多利卡。黎师傅和爱人是做鲜活类鱼禽运输的,他们运送肇庆本地的鱼和活禽,拉到广州和佛山的鲜活市场上去卖,再从中间赚差价,并且一干就是十年。说起用的运输车,黎师傅便打开了话匣子:“一开始我和爱人开的是老的多利卡,现在开的是新的东风多利卡D9,东风陪伴了我俩整整十年。”从最初有一个小孩,到现在两个女儿已经上了幼儿园,小儿子也三岁了,黎师傅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东风多利卡
东风多利卡

  同样在广州跑活的周徐师傅是一位忠实的帅铃粉丝,平常拉货大多在珠三角范围内跑。他之前使用的两台帅铃搭载的都是五十铃技术2.8排量的发动机,每次运输6吨左右货物,按照现在的油价算油耗为每公里仅7毛钱,经济性非常优越。

  看过了很多外地的用户在广州的用车,我们再来看看广州本地的用户都用什么轻卡产品。张师傅使用的是国四排放的江铃轻卡,尽管刚买半年多时间,但是已行驶了13万公里。据他介绍,江铃轻卡使用状况良好,维修服务也方便,而且新车竞争力更大,容易找到货源,这样跑得也更多一些。

  广州本地的王师傅同样选择了江铃顺达轻卡,在广州市海珠区做服装纺织城的货物配送。王师傅的车购于2010年,平时用着还不错,动力平稳,故障率低,尤其是驾驶室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变化。

  同样是广州本地的用户,张大哥和吴学诗选择的则是东风多利卡。张大哥原本是开重卡的,半年前的一次交通意外让他被一次罚了6分,B本降成了C本也就意味着他需要“回炉”重新学习,短时间内要告别重卡了。但是他并不气馁,一边重新考本一边另谋出路。通过自己的了解去购买了一台东风多利卡,对这辆车的性能非常的满意。

  和张大哥不同,吴学诗是家里的长子,还有一个妹妹,父母在当地的农业站上班,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2000年他只有20岁,却胸怀大大的梦想。他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一定要出去闯一闯,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于是成为一名最可爱的卡车司机,他所在的车队里有一台新买的东风多利卡D9,节油性能非常的好。

  无论是哪种品牌的卡车,大家注重的还是实用性以及经济性。

  更多有关“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的内容,请查看: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